今新增2例境外移入 國內累計492例確診
字級:
A+
A-

疫情的最新動態!國內今天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為30多歲的【菲律賓籍男移工】和30多歲的本國籍女性。另外,針對【加利口罩】從昨天開始接受民眾退換貨,指揮中心也透露,一天之內,已回收53萬5千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新增了2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分別是30多歲的菲律賓籍男性,還有30多歲本國籍的女性。」

5號新增2例確診,其中案491為菲籍移工,9月3號來台工作,入境檢驗為陽性,目前住院隔離當中;另外案492為本國籍女性,今年6月到印尼工作,8月15號開始出現發燒及嗅味覺異常等症狀,9月4號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經過採檢,驗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那這兩位案例在飛航途中,案491是有戴口罩、面罩,案492是有穿全身式防護衣跟口罩。」

強調已掌握個案的接觸者,將進一步展開疫調,目前國內總確診數來到492例,其中473人順利解除隔離,12人還在住院隔離中。
而在防疫物資方面,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公司,驚傳以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改標後賣到實名制通路。為此,9月4號-11號,指揮中心也開放全台民眾退換貨,截至一天就回收高達53萬5900萬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我們還是仍然請民眾拿口罩到健保藥局,以及各地的衛生所來進行換貨。換掉的新口罩以及藥師服務費用,我們會尋法律途徑來向加利公司進行求償。」

預估這波不合格口罩,全台回收量將突破500萬片,後續會視回收狀況決定是否再延長退貨時間,另一方面,就怕像這樣的劣質口罩事件再現,指揮中心也研擬,國產口罩將逐片印上made in Taiwan字樣,就連未來進口來台的口罩,也規劃採後製印上產地來源,希望讓民眾防疫更安心。 (記者 蔡佳芸 奚詩超/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