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雷射服務中心成立 搶632億美元商機
字級:
A+
A-

為了強化台灣機械產業生態系,工研院攜手台灣機械公會與國際雷射關鍵技術大廠創浦,在今(2)日簽約成立「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並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出席見證。期望推動高階雷射設備進軍國際市場,搶攻一年近700億美元商機,支持台灣成為世界重要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雷射光以超高速每一秒就可在厚度約3釐米玻璃上鑽出5000個孔,可應用於輕薄短小的3C裝置與高頻通訊等等,因應雷射加工相關需求越來越廣,工研院、台灣機械公會與德國創浦集團攜手合作,於2日啟動成立「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期望共同推動台灣高階雷射設備升級轉型。

台灣創浦總經理鄭勇志表示:「雷射的應用事實上台灣有非常好的一個機會,我們有半導體整體的產業,目前來講半導體很多的設備,其實在地化或是在設備方面還有很大的一個空間,所以我們希望能透過這個過程帶出這樣的一個市場。」

因應5G與高速運算先進製程商機,半導體設備產業需求強勁,預估今年市場規模可望達到632億美元,未來藉由全新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平台,帶動雷射機電設備進軍國際市場,支持台灣成為世界上更關鍵的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完備半導體產業生態系。

工研院協理吳誠文表示:「我們把雷射光源的應用能夠導引到結合我們的機械設備,跟這個電子半導體的產業需求,這個新的應用是在台灣這麼強的半導體產業之下,可以連帶帶出機械新的發展領域。」

尤其在疫情的時代下,帶動高階雷射設備技術升級,藉由台灣健全的供應鏈加速製程推進以及培育專業人才等,要來鞏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電子產業的優勢競爭力。(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