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向美申請出貨華為 聯發科小漲逾2%
字級:
A+
A-

隨著美國對華為禁令將在9月15日正式生效,聯發科今(28)日證實,目前已經依照規定向美方申請繼續供貨華為,目前營運不受影響,讓聯發科盤後股價小漲逾2%、收在574元。而隨著華為啟動求生模式,積極建立最大量的晶片庫存,台積電等供應商近期受惠,不過大和資本最新報告指出,擔憂半導體庫存調整將衝擊台積電明年第1季表現下滑,率先下調投資評級為「持有」。

輕輕一個觸碰啟動手機與無線耳機,華為在大小細節上持續優化使用者體驗,不過現在華為幾乎所有產品都受到美國升級防堵賣不出去,連帶相關供應鏈也受波及,而IC設計大廠聯發科就在28日證實,已經向美方提出申請,希望之後能繼續供貨給華為,讓聯發科盤後股價小漲逾2%、收在574元,至於9月14日之前則持續正常供貨給華為,營運都不會受到影響。

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今天聯發科股價又突然出現上漲,是大家覺得說有沒有機會透過聯發科去申請,那它在9月14號以後就是9月15號開始,可以持續在供貨給華為,如果可以的話,當然股價可能又恢復到以前比較有利多題材的動能。」

川普政府17日掐斷所有商業晶片供應鏈後,傳出華為已經進入求生模式,務必趕在9月14日前建立最大量的晶片庫存,據外國媒體報導,除了聯發科瑞昱聯詠立積等關鍵晶片設計商,三星電子、SK海力士南韓廠記憶體晶片供應商,甚至大立光、舜宇光學等製程全都會用到美國科技與軟體的光學鏡頭廠,也都趕著提前出貨華為,其中華為最積極建立5G智慧手機處理器及高階智慧手機晶片庫存,帶動近期相關類股跟著上漲。

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所以也推動盤面上不只是晶片,像DRAM甚至到面板的廠商最近的股價都還蠻強的,那當然對台廠來講就會有短期上面訂單的增加,就好像台積電今年上半年就一直在反映,萬一9月中旬不能出貨給華為之後一直在加緊趕工。」

台積電基本面壯大,但在外資圈一面唱多後,大和資本最新報告,由於英特爾CPU晶片訂單2022年才將正式下給台積電,加上華為禁令可能導致5G智慧機銷售下滑及產業庫存拉高的狀況,因此擔憂半導體庫存調整將衝擊台積電明年第一季表現下滑,率先下調投資評級為「持有」,目標價調整至400元,開出權王降評的第一槍!不過分析師也指出,目前台積電依舊掌握高階先進製程一定的市佔率,因此不致於受到太大衝擊,而接下來就要持續觀察疫情和中美科技戰等不確定因素,對全球產業帶來的變化。(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