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十大名菜名點 直擊人氣料理"嫣紅鵝"
字級:
A+
A-

米其林榜單今(24)天正式出爐!不過有些餐廳因為不在台北台中而成了遺珠之憾,過去被譽為米其林摘星前指標的「亞太年度十大餐飲金獎」,今年最大贏家是位在板橋的國際連鎖酒店品牌,以當家明星料理「嫣紅鵝」奪得亞太十大名菜名點,跟著非凡新聞的鏡頭,揭密主廚的摘金秘訣。

剛出爐的燒鵝,外皮呈現油亮焦糖色澤,主廚在桌邊上演片鵝秀,外皮酥脆,玫瑰色鵝肉滲出鵝油,香氣撲鼻。

顧客:「剛剛師傅端上來得時候,其實就真的很香,就是都還沒有吃到,我們就一直在冒口水。」
顧客:「外皮的部分非常酥脆,然後鵝肉的香味也非常足,剛好在網路上有看到,就是它剛好有得獎,就想說慕名而來。」

被譽為米其林摘星前指標的「亞太年度十大餐飲金獎」得獎名單出爐,位在板橋的國際連鎖酒店品牌,一次奪得三大獎,其中就以這道當家明星料理「嫣紅鵝」 獲獎十大名菜名點。

國際連鎖酒店品牌行政總廚社日福:「我們最重要在選這個鵝出來,一定就要有5公斤重量。」

幕後推手,曾任三屆國家元首國宴主廚的港籍師傅社日福「福哥」,也拿下十大餐飲名廚,堅持嚴選重達5公斤的肥鵝,塞進獨門配方八角、蒜、桂皮等,再進行縫合,醃製一個晚上,再風乾兩晚後,進到壁爐,以多道工法燒製而成。

國際連鎖酒店品牌行政總廚社日福:「我們從挑鵝這樣子,我們大概5~6種的鵝去挑,我們只能挑到這一種,那要經過很久的研發,大概要一年多的時間,不斷的演練,不斷的火侯要去掌控,每次烤出來的顏色、味道,還有肥跟瘦,你都要掌控的非常好。」

國際連鎖酒店品牌行政總廚社日福:「你可以把鍋粑弄碎之後,放在裡面去,它有個脆的口感在那邊去,還有個密瓜,增加它的潤度,有水果的味道。」

創意九宮格,除了傳統味道,福哥還研發出9種配料,可以搭配出81種吃法,供饕客們玩味,另外還可以做成酸菜鵝骨湯。

國際連鎖酒店品牌行政總廚社日福:「你只有單一一個商品出來,所以你要做到真的很好,其實到處坊間都那麼多烤鴨烤鵝,你怎麼突顯你的比人家特別好,那你要更重要就是選那個原料,在那個材料上面你就要去選擇。」

國際連鎖酒店品牌公關經理謝欣潔:「在獎項一公佈的當天的晚間,就已經接到很多的詢問電話了,當初餐廳在設計的時候,就有把獨立每一區的空間,客人跟客人之間的,桌跟桌之間的距離,都有做過考量,所以他其實就是本來就是為了米其林的獎項在做準備。」

詢問度增溫,業者趁勢推出只要持三倍券,就可以用3800元的價格,享用原價近六千元(5760元)的嫣紅鵝半隻四人合菜。

今年米其林指南首度擴大評選範圍至台中,包括在台中經營了13年的鹽之華法國餐廳,將地中海料理結合在地食材的無菜單套餐料理Forchetta,還有俺達的肉屋 和牛專賣店都首度摘星,也讓不在評選範圍內的餐飲業者,期待米其林能進軍其他縣市,拿到摘星資格。(記者溫婉廷、方劭丞/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