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營所稅稅損450億 林伯豐:可行!有助振興
字級:
A+
A-

工商界呼籲調降營所稅作為基本工資調漲配套,財政部長表示現在疫情當頭,國家財政較困難,但這部分的確可以「硬著頭皮再想想」,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21)天回應不敢說要政府咬著牙降稅,但是調降稅率3%,每年稅損只有約新台幣450億元,財政規劃還是做得到,降稅也是為了振興。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我不敢講什麼咬牙(降稅)啦!我想規劃一下財政規劃,總是可以做得到的。」

工商界呼籲調降營所稅,作為基本工資調漲的配套,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要「硬著頭皮再想想」,增加外界對降稅的想像空間。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公司的營所稅的3%就450億而已,其實是可以做得到的,現在的減稅是為了以後振興經濟,提早恢復疫情以前的經濟發展。」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當然營所稅是一種階段性啦!所以工商協進會也是希望疫情的期間內,可以把目前的營所稅能夠降低。」

工商協進會舉辦第25屆會員大會,會中也向政府施政 提出八大建言,第一點就是希望立法院,加快通過 振興紓困3.0,且預算規模 要比照其他國家達GDP的10%,而除了呼籲營所稅調降,未分配盈餘也希望免稅,並爭取與美方洽談FTA,還有提及供電問題、建立產業聚落發展AI,恢復海基會與海協會溝通,以及盼政府能夠穩定匯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幣升值對外銷是不利的,特別現在美元在貶值,美元在貶值的前提下,台幣又升值,對台灣的出口行業是有傷害的,外銷產業來講,現在會超過有一半以上會受到影響。」

根據經濟部最新資料,7月外銷訂單連五紅,金額達455.7億美元
,年增12.4%,創近30個月來最大漲幅,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日前示警,明年恐怕有三分之一工具機廠將面臨倒閉,但是對於自家集團卻是信心滿滿。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因為我們是面對了很多種產業,像半導體是現在很興盛,所以在醫療也是一樣,所以我們到目前為止,我們是還是禮拜天、禮拜六都有加班啦!所以我們是沒有無薪休假,都很忙!」

不過站在產業界的角度,卓永財點出現在工具機廠普遍仍面臨訂單衰退困境,認為政府可以帶頭創造需求,出資汰換學校內的實習設備,協助產業度過難關。(記者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