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嘸繼承者們?全台未繼承不動產價逾千億
字級:
A+
A-

全台灣沒有辦理繼承的土地跟建物,面積雙雙創新高!土地面積加總起來比金門還大、建物面積累積起來等於是4.7棟台北101!房仲業者分析原因,除了不知情父母有留下不動產、比較常見的狀況是零星、持分土地。

位在台北市天母,這棟屋齡將近40年的華廈,其中一戶因為無人繼承,最近遭到國產署標售,結果以2600多萬,溢價率3.98%標脫。

綠地靜巷環境清幽,附近豪宅密集,這次卻因為無人繼承,為國庫進帳。而最新統計台北市沒有辦繼承登記的土地面積就超過284公頃、建物有超過2100棟,換算價值高達671億元,只要經過公示催告期滿,就會收歸國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被國家拿來拍賣的話,我想其實這種狀況,應該可以說是比較罕見,假如這個不動產,它存有一定的價值的狀況,其實即使繼承人之間有些意見不合,還是會想辦法盡量去解決,零星的土地或持分狀況,是比較常見的。」

專家表示,公部門標售無人繼承的案件,大多是無價值的抵稅地,私設道路,或是難達到共識的持分土地,只是看到全台,未繼承的不動產持續創新高,市值超過千億,其中以新北市居冠,近十年土地面積增加七成,建物面積暴增137%。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跟國人的年紀快速老化,其實是有關係的,尤其一些戰後嬰兒潮,慢慢已經步入銀髮的階段,很早就移民去國外了,那兄弟姊妹可能找不到人,那也有聽聞說有一些在,可能繼承人之間對於如何分配,這部份是存有疑慮的。」

依照土地法規定,不動產所有權人死亡後,繼承人要在六個月內申請繼承登記,超過一年沒辦理就會列管15年,還是沒有登記就會淪為公開標售,繼承人可以領取標售價格,不過超過十年沒有提領的話,就會收歸國庫,不論是不知情,還是刻意不辦理,也都為標售市場增加熱度。(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