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需求! 自行車雙雄H1賺半個股本
字級:
A+
A-

在後疫情時代,自行車因能兼顧休閒、運動、防疫等多重面向,加上歐美各國的政策大力支持,自行車需求旺盛,使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上半年分別賺近半個股本,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專家分析,電動自行車前景可說一片藍海,預估每年市場成長率高達10%以上,看好自行車、電動車的熱度將持續熱下去。

自行車店店長:「右手是後煞車,左手是前煞車,所以右手的力量是七分力,左手是三分力,這樣操控上會比較安全。」自行車店頭,不斷有客人進進出出,生意好的不得了,一頭忙著換裝輪胎,另一邊正跟顧客介紹產品,看準防疫期間,自行車需求大開,自行車龍頭更趁著暑假,舉辦全球線上線下的騎乘活動,帶動成長。

非凡新聞記者唐家儀:「隨著民眾健康及運動意識提升,加上疫情帶動的自行車熱潮,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上半年分別賺近半個股本,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攤開自行車雙雄的財報來看,巨大集團第二季單季EPS 4.06元,年增逾46%,創單季新高,上半年稅後淨利21.5億元,年增24.9%,每股賺5.74元 ,而美利達第二季獲利EPS達3.67元,上半年稅後純益15.6億元,年增逾五成,每股賺5.24元,已較去年EPS的9元.8元,賺進半個股本。

投顧分析師王文良:「那其實在今年的四月之前,傳統的自行車銷售量,確實減少了三成左右,可是電單車他卻逆勢成長兩成,所以這是目前巨大跟美利達,他們業績成長最主要的原因,加上台灣在歐洲的這個,電單車的市場市佔率是63%,已經擊敗了中國,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對歐洲的電動自行車的輸出國。」

專家指出,在歐美、中國三大市場,對電動自行車強勁的需求,是推升巨大、美利達營收的關鍵,巨大也指出,今年上半年,單是自有品牌電動車,整體成長高達35%,其中,美國電動車翻倍成長,德國成長超過5成,看好電動車將持續熱銷,帶動整體營運成長。

投顧分析師王文良:「電動自行車的市場呢,目前全世界大約是一年的市場是144億美金,可是到了2025年的話,應該會超過280億美金,所以這個每年的成長率是高達10%以上,甚至於說他在歐洲、在荷蘭也都有設廠。」

全球疫情期間,反讓自行車需求大增,台灣雙雄巨大、美利達,更是訂單滿手、產能滿載,甚至訂單已經看到明年上半年,營收表現亮眼,讓自行車熱度持續居高不墜。(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 /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