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上半年開工量逾6萬戶年增12%新高
字級:
A+
A-

資金浪潮加上低利環境,使國內房市急速升溫,不僅接待中心人潮回流,民眾購屋意願增加,敏感的建商也早已積極搶建搶賣,據內政部統計,台灣上半年住宅開工量超過6萬戶,創統計以來新高,連房仲業者也坦言,沒預料到房市好成這樣,然而有房仲透露,低利政策也促使投資客出籠搶屋,導致一般民眾議價空間縮小,恐提升購屋成本。

代銷人員仔細向客人,介紹建案的格局配備,現場洽談桌幾乎擠滿看屋民眾,疫情穩定後,遞延性買盤出手,接待中心的看屋人潮絡絡繹不絕,就連房仲總經理都直言,沒預料到房市好成這樣,看好房市能見度到年底。

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在資金回流的部分,以及低利的狀態,讓市場他的熱錢以及,資金的動能是比較充沛一些的,然後再延續去年事實上,整個房市的交易量都回升了,所以今年的買氣,事實上是持續的成長,當然建商也看到這樣的狀態,所以今年上半年在開工量,也就創了統計以來的新高。」

據內政部統計,上半年全國住宅開工量逾6萬戶,較去年同期增加12%,創史上新高,以六都來看,又以台南市成長最多,年增近五成,新北市年增也逾四成,高雄市年增2成6。

資金浪潮加上低利環境,推升國內房市急速升溫,一點也不遜於,近期報復性的國旅潮,在房貸利率探新低的情況下,是自住族群樂見的事,但另一方面,投資客也趁機大舉出籠。

郎美囡:「事實上投資的買盤一直都存在,只是說房地合一稅上路之後,有大幅的縮減,但是一直都是有的,只是量體跟比例可能比較低,那今年的話因為市場的,交易量比較熱絡,加上資金動能較強,當然也會有些就是,他需要這個投資標的需求,所以投資置產的比例有增加。」

因為低利使投資客成本降低,有房仲私下透露。最糟的情況就是,投資客紛搶進預售建案,導致想要殺價買房的,自住民眾反應不及,被逼著加價購屋,或者只能撿投資客的轉售戶,使整體購屋成本再加重。

展望未來房市,專家認為,眼看美國大撒幣政策不變,預計到年底前,台灣央行也不會收緊資金,國內房市大噴發的狀態還會延續下去。(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