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手續費!三倍券明6221金融機構開放兌現
字級:
A+
A-

從明(23)天開始,店家可以將收到的振興三倍券,拿到銀行、郵局或農會兌領現金,時間一路到明年的三月底。行政院今(22)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如果沒有統編的業者,可以透過公會或協會代領,會轉進店家戶頭。

消費者 vs. 攤商:「這一件200元,200元 剛好,這樣就不用找」三倍券上路夜市攤販迎來買氣,店家從7/23號開始,一路到明年的3/31,都可以到全台6221個金融機構兌領現金。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有些有統編 有些沒有統編,有些店家並沒有一些,可能不是公司行號,這一次也設計了一些流程,讓一些沒有統編的店家,也可以進行兌領的業務,他們可以透過公會,工協會還有自治團體,以及農漁會代為兌領。」

有統編的店家,可以上網列印兌領單,臨櫃兌換,沒有統編的話,也能透過公會、協會代為兌領,像是運將也能直接拿去加油,針對有投保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者,如果沒加入任何協工會,一樣能到八大公股行庫兌換。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所謂自營就業者,他本身是有一定的規定,這個規定就是他有投勞保,而且在相關的職業工會有登記,這個部份在勞動部都有完整檔案,我們把檔案都已經建置起來,所以他拿著身分證去領的時候,在銀行那邊他可以查得到。」

財政部表示,新加入工會或新設立商家,系統一週會更新一次。兌領不會被收手續費,不會被查帳,而且可以轉匯入店家指定的帳戶內。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填好相關三倍券後面的資料,填好兌領單送到櫃檯,櫃檯審核之後,直接轉到負責人的帳戶,商家他拿到的三倍券,如果是很多的話,我們是希望值這些店家,能夠跟金融機構,能夠事先來聯絡。」

行政院表示,擔心人太多領到卡卡,已經有增加告示跟櫃檯分流,如果三倍券有摺痕、髒污或破損,比照鈔票標準,只要能辨識都能兌換,如果商家不熟悉兌領流程,也能打1988詢問,縮短店家的兌領時間。(記者 高昱晴、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