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138億售2子公司!立訊跨足蘋果代工
字級:
A+
A-

代工大廠緯創公告,要把位於中國的緯新資通,以及緯創投資,用人民幣33億元,相當於新台幣138億元,出售給中國的代工大廠立訊。其中,緯創昆山廠主要的生產產品,就是蘋果的iPhone,因此,這次賣廠給立訊,也代表著紅色供應鏈,正式打入蘋果。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2015.02.11):「我們2015年還有一些『新客戶』,還有一些成長的動能。」

5年前台灣代工大廠緯創,才風光吃下蘋果大單,但卻遲遲無法打入主流機種,5年後,緯創17號重磅宣布,將主要生產iPhone的兩大廠區,以人民幣33億元 ,相當於138億台幣,賣給中國代工大廠立訊,這也代表著紅色供應鏈,正式打入蘋果。

IDC研究經理高鴻翔:「國際大廠為了要運用,能夠提升供應鏈彼此的競爭關係,那塑造更好的採購談判籌碼,所以就會適度的引進一些陸企,來刺激原本一些台灣的供應鏈。」

目前蘋果供應鏈中,鴻海占了70%、和碩大約25%,緯創則是5%位居第三,這次立訊跨入iPhone代工,預期先瞄準中低階訂單,和碩恐怕首當其衝,至於主要生產中高階機種的鴻海,雖然暫時不受紅潮影響,但長期來看,還是有瓜分壓力,台灣代工廠恐怕面臨削價競爭,也積極拓展全球布局。

印度時報記者:「蘋果供應鏈之一的和碩,正準備在印度成立第一個子公司,這為印度增加了今年來自外國的大量技術投資,和其他同行一樣,和碩子公司將建立在印度南部。」

身為iPhone第二大代工廠的和碩,準備在印度南部設立子公司,捍衛在平價iPhone的市占,對此,和碩雖然證實,但不對單一客戶評論,不過這也看得出來,在疫情及美中貿戰下,蘋果雖然引進紅色供應鏈,卻也積極分散其他供應鏈移出中國,多方布局,削價降低成本的同時,也要為出貨製造,做足準備。(記者林威欣、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