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古早味!餐飲集團跨台菜市場"接地氣"
字級:
A+
A-

隨著疫情在台灣趨緩,餐飲業者也在下半年使出渾身解數,除了搭上振興風潮之外也大舉展店,現在知名餐飲業者也推出全新的台菜品牌,以市場上少見的中價位古早美味進軍台菜市場,傳承台灣阿嬤的家常味。

將油倒入熱鍋中,再將裹好太白粉的排骨放入,快速用大火翻炒,接著放入蜜棗以白醋棗汁提味,一道蜜棗燒排骨就大功告成,排骨入味吃得出蜜黑棗的甜香。

還有很多人小時的記憶雙色鹹湯圓,湯頭是用雞湯加了小開陽和香菇熬煮,灑上滿滿韭菜,味道鹹香還帶有甘甜味,還有這表皮油油亮亮的紅燒滷肉,碗內還有滷豆干滷蛋,關鍵是滷得入味,一道道平民百姓的家常菜,強調的是簡單純萃,就像阿嬤的古早味。

民眾:「一般外面做的控肉,現在做的就沒有那種以前古早的味道,它們這家做得不錯,它的控肉做得非常好,尤其加鴨蛋去滷,味道不一樣。」
民眾:「不錯啊我吃我們大姐做的,也是好幾十年的,可是它們家的,跟大姐炒得一樣,滿好吃的很香,剛剛上出來就有聞到香味。」

有餐飲業者推出新台式餐廳品牌,強調煎煮炒炸簡單作,因為是味道的直球對決,食材用料與醬料不敢馬虎,讓民眾吃起來就像吃阿嬤做的菜,業者看準庶民美食貼近民眾生活,不僅市場夠大,相較於昂貴的餐飲品牌也更有續航力。

餐旅集團總經理 陳毅航:「它受到業績的影響,相對於Buffet品牌,影響比較小,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我們需要著重的是,三個很關鍵的詞,價值長期跟創新。」

看好疫情穩定後餐飲消費力爆發,總經理表示先前集團的餐廳,因為口味和價位貼近庶民,所以成功開出20家分店,這回台菜更接地氣,拓展店面速度可望更有效率。

除了饗賓餐旅集團,推出阿嬤的家鄉味的台式餐廳,王品集團也在去年推出,台式料理品牌主打復刻經典老台菜, 以台菜起家欣葉集團,則是經過疫情衝擊的洗禮後,推出自家便當成立車隊,主打客製化服務,餐飲集團瞄準台菜料理,各有各的主打特色,業者不走Buffet路線,而是將餐廳價位走向親民,除了希望吸引更多顧客上門,也企圖把家鄉的好味道傳遞給更多人。(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