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拋震撼彈! 16日起終止在台自營業務
字級:
A+
A-

全球最大券商【摩根士丹利證券】拋出震撼彈!宣布從16日起將全面終止在台的自營業務,證交所也證實,摩根士丹利2006年申請牌照後,一直都沒有自營交易,大摩在台灣將留下【經紀】與【承銷】兩大部門。即使大摩在台撤出自營,
在台股資金狂熱下,也有對沖基金機構開始鎖定台股,先前將聯發科調高到千元目標價的機構,被證交所證實,這間外資,並沒有在台灣登記,證交所也提醒投資人,留意相關風險!

非凡記者劉馥慈:「外資台灣摩根士丹利證券對外宣布自營業務將從16號開始正式退出台灣市場,引起市場一陣波瀾,不過大摩強調台灣市場的經紀與承銷業務將維持不變,因此不影響集團深耕台灣的承諾。」

大摩拋出震撼彈,宣布終止在台自營業務,市場人士就分析大摩早在2006年就獲得自營牌照,自今14年卻從未有任何交易紀錄,
此番停辦動作並非是要撤資台灣,而是將更有效的運用資本額,大摩正式退出後,目前僅剩上海匯豐、麥格理證券、法國興業以及新加坡瑞銀,擁有經紀、自營、承銷三項業務。台股狂熱的資金潮下,即使大摩將自營業務撤出台灣, 但也有其他對沖基金機構開始鎖定台股,像是外資研究機構Aletheia資本就一口氣將IC設計龍頭聯發科,目標價喊到一千元的驚人價格,現在卻被證交所證實,這間所謂的「研究機構」,其實並沒有在台灣做登記,而對於所有未在台灣登記的外資券商,證交所無權可管,提醒投資人得審慎小心 。但攤開數據來看這篇報告出爐後,整體外資從8號到10號三個交易日,就賣超聯發科超過1.2萬張,預估套現約83億元,也讓外界揣測對沖基金機構是否趁著利多出貨、提款走人


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分析:「Aletheia資本一口氣由聯發科目標價調到1000塊,那其實從以目前聯發科股價大概是600多塊左右,它其實調幅蠻高的將近4.5成左右的水準,那我們講說一般法人看外資也好或是國內券商來說,調升調降的一個價格比重不會那麼劇烈,通常就是可能5%、10%、20%,最多就是20%這樣子一個幅度慢慢去做一個往上調,但它一次調高我們都注意到最近外資這個這個聯發科的股價走勢也不是說那麼強,看得出來外資雖然有出據這樣的報告,可是外資實際上的一個進出,反而是賣多於買入。」

分析師也點出,散戶還是得緊盯外資看法與進出操作是否一致,台股在新台幣持續走升,資金派對延燒下人氣回籠,外資圈一舉一動,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