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跌停!生技股回檔 分析師:長期不看淡
字級:
A+
A-

生技股自公衛事件爆發以來漲勢如虹,但生技股指標合一,周一開盤股價直接被摜壓在跌停
板價位,鎖在364.5元。合一連續兩個交易日跌停,也拖累中天合世杏國等部分生技股,跌勢慘重。
分析師點出,生技族群出現回檔修正壓力,部分生技股千張大戶持股比例因此降低。但在7月還是有7月底將有【亞洲生技大會】的題材利多,未來仍不看淡。

"買到合一"、"台股傳奇"就連line貼圖也趕上台股生技熱,但好巧不巧 短線股價出現過熱疑慮,合一周一開盤直接被摜壓至跌停板,失守400元大關跌破五日線鎖在364.5元,合一等於是連續吃下兩根跌停板,更拖累中天、合世杏國等生技股漲多拉回跌勢慘重。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最近簡單來講生技股就是漲多修正的現象,大家講合一是不是要V型反轉,或A轉我覺得是不至於,合一的確有一些大股東在賣股的現象,不過我覺得這都是,屬於獲利了結的現象,你會注意到外資,還是有慢慢再持續買進,蠻看好他後續的發展,因為外資還是屬於長線操作。」

生技股賣壓湧現也讓專家緊急檢視籌碼面確實發現部分生技股大戶有賣股動作,近一個月千張大戶持股比例減少的生技股有台微體大減11%,展旺、晟德、生華科、泰博等等。而千張大戶持股增加的生技股也有邦特、康聯-KY、瑞基等等。合一主力籌碼集中度只出現小幅度減少,最高有60.05%、上周來到56.96% 、董監持股維持在22.38%。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這波生技算是合一、中天、杏輝杏國帶起來的,主要是他們第三期認證已經過了,即將拿到藥證或已經拿到藥證所以他們這次起飛得很順利。他新藥後面的利多還是有的,但股價還是要取決於市場的認同度。大家過去都會有一個觀念就是漲到生技展或什麼展就準備要利多出盡,我覺得這次生技展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各個生技股的反應。」

上櫃生醫指數周一重挫超過 3%但仍有部分生技股如健亞、環瑞醫、福永生技等攻上漲停板,分析師范振鴻點出7月底將有「亞洲生技大會」題材,國際疫情 也尚未緩解都是生技股的利多。只是想追價進場還是得審慎設置停損點,避免操作心態跟隨股價天天上下起伏。(記者黃友柔、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