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計畫通過 人均GDP挑戰3萬美元
字級:
A+
A-

台灣防疫有成,在公衛事件衝擊下,經濟重回亞洲四小龍第一。國發會今(13)日,通過「國家發展計畫」,將未來4年經濟成長目標訂為2.6%~3.4%、人均GDP預估將來到2萬9006美元~2萬9584美元,伺機挑戰人均三萬美元大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疫苗終究會問世,希望台灣未來在穩定中,保持成長。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貿易戰、武漢肺炎等等的一些情況,那台灣還是相對是比較好的,那利用這個比較好的情勢之下,來補充我們這塊福地。」

國發會喊話,要利用當前情勢,強力經營台灣這塊福地,就是因為國發會13號,通過110到113年度國家發展計畫,將未來4年GDP目標,設在2.6%到3.4%之間,失業率則在3.5%到3.8%,人均GDP更上看3萬美元,龔明鑫認為,疫苗終究會問世,未來希望在穩定中保持成長。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它的效應不單單只是,當年度投資的這個投資金額,來換算它的經濟成長率而已,當政府的公共建設投入以後,民間或者是這個就是企業,他們會因為公共建設的投入以後,他們會加碼他們的私人投資。」

而疫情來襲,政府紓困、振興是下足功夫,2月底及4月初分別提出預算規模600億及1500億,紓困1.0 與2.0政策,主要紓困1~6月不同階段疫情衝擊,但國際公衛事件依然嚴峻,在蔡總統支持下,蘇揆將與各黨團研議,推出紓困3.0,預計追加規模超過2千億元,以製造業、觀光業紓困需求為主因應7到9月的疫情,龔明鑫強調,下週推行進度開始明朗。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全世界的疫情還在延燒當中,所以一些跨境的活動基本上,還受到一些影響,那另外就是說一些出口的傳統產業的部份,確定下來以後,內容確定下來就去送立法院,所以這個時間點,可能要在下禮拜就會比較明朗。」

國發會也將建議行政院核列包括交通、環境、經建、都市區域發展、
文化、教育、農業建設以及衛生福利設施等8大公共建設計畫,期盼在紓困振興後,成為產業發展一大助力。(記者周恬吏、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