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平險升級 登山意外.食物中毒通包
字級:
A+
A-

暑假期間不能搭飛機出國,不少人選擇到離島旅遊,國人對國內旅遊保險方案內容詢問度跟著增加,產險業者推加強版旅平險,像是國泰、泰安的離島旅遊平安險;還有因應天氣熱,怕旅遊途中吃到腐壞食物而中毒的食物中毒慰問金保險;以及法定傳染病補償金保險。保險專家說,雖然一般旅平險就足夠,但出門在外就怕意外發生,加買短天期旅平才能更有保障。

郵輪在海上緩緩前進,正值暑假旅遊旺季離島旅遊成為現在最夯的類出國方式,每年投保件數超過400萬的旅平險國旅的投保件數卻只有國外旅遊投保的五分之一,業者只好轉向鎖定國內旅遊各出奇招,主要有三大類,像是旺旺友聯、國泰產險、泰安產險都推出 適合喜歡搭飛機去離島玩的民眾「離島旅遊平安險」;因為疫情不敢待在室內選擇遊山玩水行程的人,富邦除了有「登山綜合保險」 還有「海域活動綜合保險」。

保險專家劉鳳和:「現在很多家產險公司旅遊平安保險會加碼,他會賠一些譬如食物中毒、譬如新冠疫情的影響得到法定傳染病他會再增加一些補償慰問金。如果你到深山裡面你一定要買一個叫登山險,登山險裡面還是以意外為主,意外或意外受傷,不過他增加一個緊急救援的服務簡單講可能就是直升機搜索。」

保險專家劉鳳和強調攀登百岳的登山活動登山險不可少,除了上山下海業者還針對防疫出招,不慎感染登革熱、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和泰產險有  「法定傳染病補償金保險」;夏天高溫炎熱如果外食造成食物中毒,和泰產、旺旺友聯、泰安險以及國泰產都將「食物中毒慰問金保險」列入國內旅平險。租車旅遊 也是熱門國旅,自駕族群、跳島族群等租車險也是業者主打項目。

保險專家劉鳳和:「開車的時候我們強調找合法的租車公司,他們有一個簡單的制式化的三天的五天的第三人責任險甚至車體險,我是建議大家都可以參考一下,畢竟短天期的3天的5天的保險費不是很貴,可能區區的兩三百塊就可以得到上千萬的保障。」

劉鳳和也點出可加買短天期旅平險,畢竟即使是國內旅遊仍有可能碰上天災或意外傷害,做好保障規劃再出遊 才能玩得更加安心又放心。(記者黃友柔、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