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激勵!台股強漲百點收上12200點
字級:
A+
A-

股市漲聲響起,PTT鄉民土豪哥「金庸」秀出對帳單,短短半年在股市狂賺超過2億元,他更公開自己「選股進場關鍵」引發網友朝聖,但專家解讀,這是年輕世代對股市的狂熱,專家也示警,股市過熱的投機風險。受美股大漲激勵,周一台股開盤隨即強漲百點,在台積電股價創新高帶動下,終場上漲137點,收在12211點,成交量2092億元。

對帳單曝光,PTT鄉民土豪哥「金庸」,短短半年在股市狂賺了2億2600多萬元,但他這回不只秀出對帳影片,更公開自己「選股進場關鍵」,引發網友瘋狂朝聖。

「金庸」透露,自己的本金12億,大部分都是十年線就買股,20週均線站上就買進,跌破就賣。有賺錢就是買桃園、新竹農地山坡地,當樂透投資,但近期暫時先將部份股票脫手,目前持股僅剩特別股及少許金融股。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點出「年輕世代他在表達對股市狂熱的現象,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要去留意身邊的這些不管批踢踢的鄉民狀況,甚至是在一些貼圖的部分,都代表短線上是有些過度投機的氛圍出現。」

股市漲聲響起,刷新歷史新高,專家示警過熱投機風險。台股6月強彈679點,成交值更擴大來到3.93兆元,激勵券商獲利再攻高,總計有多達15家券商6月大賺超過1億元,其中5家更賺超過5億,也讓主要券商今年獲利普遍轉盈,法人預估上半年券商總獲利,有機會順利飛越百億元。

受到美股大漲帶動,周一(13)台股開盤隨即上漲百點,權值股台積電鴻海同步走強,指數站上12200點關卡,但漲多的生技族群,部分個股賣壓出籠,合世、中天都下殺跌停,杏輝也大跌超過 8%,也讓市場緊盯大戶動向。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指出「族群來講,當然高價股的部份,不管像是祥碩、譜瑞等,在這邊都還是維持輪動格局,代表整個中實戶、主力大戶其實還是聚焦在這些所謂業績成長,而且股本比較中小型業績股的這個部分,短線上不管是七月除權息,甚至是在於半年報的部分,都還是整個市場的一個焦點。」

台股首波除息活水發放,台積電7/16法說將發放648億元,7月底10檔權值股發股息紅包達2300億,也將為股市動能再注活水。(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