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結束"切割大同? 黃國昌:改選已不重要
字級:
A+
A-

大同經營權之爭,從6月30號股東會改選後,至今餘波盪漾持續延燒。市場派不排除近期有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的可能,但公司派也盡力反擊,另外政府、主管機關等都出面和大同戰得難分難捨。不過倒是先前宣布參選獨董的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貼出,準備在19號召開一場研討會,和社會說明對大同案的看法,然後他也向平面報導表示,會不會持續投入改選,已經不重要了!

前立委黃國昌(6.30):「我想台灣的資本市場,從來沒有出現過這麼荒謬的狀況。」

先前才痛批大同股東會,就是違法亂象叢生,前立委黃國昌這回角逐大同的獨立董事,最後卻落選,他表示從過程中突顯公司法的荒唐,以及需要改革的公司治理,才是他想做的事,會不會繼續再投入市場派發起的股東臨時會,似乎已經不重要了。

黃國昌在臉書上貼出大大海報,準備在19號針對大同案召開相關研討會,傳出黃國昌期望在和社會說明後,恐怕就會淡出大同股東會爭議。

對此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施宥宏表示:「其實在選舉董監事的時候,都一定要提出一個候選人的名單,那市場派當然(股臨會),還可以再請黃國昌先生,來做獨立董事的候選人,那就是再重新投票一次,獨立董事在公司的角色,就是說以一個專業跟獨立的角度,去給公司董事會公平公正的決定。」

對於大同爭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表示,台灣最大問題是很多公司出事,就是拖拖拉拉,變成大家都是輸家,損害品牌與投資價值,目前在經濟部駁回大同董事變更申請後,公司派董事會會如何運作,市場派能否成功拿回議程主導權,召開臨時股東會,也將成為下一個重點戰場。(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