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創新高後跌停!專家:生技操作見好就收
字級:
A+
A-

在利多題材下,生技股近來漲勢兇猛,新藥股王「合一」9號盤中更是攻上476.5元新天價,並帶領生技股百元俱樂部飆破30家。但在10號開盤時「合一」卻出現重挫跌停,震盪走低後摜壓至跌停價405元,衝擊生技類股信心。分析師認為,生技股漲得快容易跌得兇,因此當一旦爆出量能時,投資人還是應該見好就收。

疫苗國家隊帶頭向前衝政府也端出政策牛肉,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規劃再延長十年,生技股在各種利多加持下股價飆漲成為台股新主流,生技股王合一股價更是從3月下旬約20元左右,到9號一度飆到476.5元歷史天價,但在連續5天收漲停後,合一10號開低走低落入跌停價405元,拖累生技族跟著漲多回檔,中天波動劇烈從漲停瞬間打到跌停,震幅達20%最後幾乎收在平盤價位儼然大洗三溫暖。

顧德投顧副總顧奎國:「中天合一的部分大家可以看到它已經漲幅相當大,而且背後又有富邦集團、財團的支撐,操作生技股一定要擅設停損,注重趨勢、擅設停損,一旦趨勢開始反轉或是大量過戶沒有辦法過高或量價背離,我想這些漲數十倍 、數百倍的生技股你還是要見好就收。」

盤後數據顯示外資買超合一59張,倒是位在高雄市的元富證券大昌分公司大舉賣超601張顯示南部大戶賣出合一獲利了結。專家點出這波生技熱潮主要有授權新藥、業績成長、防疫概念三大題材,像是疫苗股國光生、高端疫苗藥華藥周五股價還是持續上攻。也因為合一在5 月初糖尿病傷口癒合新藥解盲成功,今年漲幅超過14倍,成為生技股王。新冠疫苗檢測預估8月將進入臨床一期試驗,市場也預期 避免流感跟新冠肺炎雙重感染將會增加流感疫苗採購量,相關題材也帶動生技股百元俱樂部一度飆破30家。

顧德投顧副總顧奎國:「藥是一種不管是一種炒作也好、夢幻也好,它是事實存在的,生技概念股在特殊的後面那一塊的防禦性,或是比如說疫苗的防疫概念股,施打疫苗的部分、原料藥的部分,我覺得相對高檔一旦爆出量能還是只能玩一個區間的應對。」

分析師顧魁國表示從防疫股開始到新藥研發許多個股都已經大漲,若現在要追進風險可能增加,畢竟漲得多跌得也兇,因此急漲時不追高並在低點處設好停損點,審慎留意相關風險才是投資上策。(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