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下調全球GDP至-3.6% 最快2022回穩
字級:
A+
A-

全球股市維持高檔,但實體經濟依然疲弱無力。台灣花旗銀行今(8)號舉辦第三季投資展望記者會。花旗下修了2020年,全球GDP預測,來到-3.6%。但因為全球央行釋出流動性,也讓花旗資深副總裁,曾慶瑞,看好美股與新興市場表現。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經濟的復甦會是比較緩慢的,呈現一個U型,但是資本市場表現,我們覺得比較類似,像一個短線V型的反彈。」

實體經濟與金融市場呈現脫鉤,就是因為各國央行及政府,不斷釋出資金流動性,加上普遍低利的環境,儘管經濟還沒有明顯起色,但投資氛圍卻相對樂觀,花旗銀行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認為,股市方面,美國與新興市場,前景看俏。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我們對於科技類股,我覺得是一個長期看好的一個,比現健康護理來看的話,由於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關係,大家也非常清楚,整個健康護理產業,在其中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在過去一段時間當中,整體亞洲,在整個疫情的控制跟經濟活動上來看,也表現非常非常好,所以我們覺得,亞洲在未來的股市發展當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塊。」

疫情底下,醫療產業功不可沒,科技更讓全球經濟活動保持運轉,儼然成為市場發展趨勢,曾慶瑞也認為,隨著疫情趨緩、經濟復甦,美國內需型為主的,中小型類股還有表現空間,將出現落後補漲的情形,但儘管金融市場表現暢旺,花旗還是下修了2020年全球GDP預測,由原先的-1.6%降至-3.6%,國際信評機構標普,也下調了全球經濟預測,從-2.4% 降至-3.8%,並認為疫情將為全球經濟,帶來永久性的損失,各國的償債能力,也令人擔憂。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最近的全球股市都反彈了,幾乎回到疫情的高點區,所以我覺得第三季,我們覺得市場會出現震盪,我們倒覺得投資人可以趁,如果在第三季有適度拉回,可以做一些適度的逢低布局,(經濟部分)我們預估,以全球的企業獲利來看的話,可能到2021年的下半年的企業獲利,才可以回到2019年年底的狀況。」

回歸經濟基本面,曾慶瑞認為,全球疫情還有疑慮,要等到完全康復,起死回生,恐怕還要再等一段時間。(記者周恬吏、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