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維持449例確診 連續87天無本土病例
字級:
A+
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傳出好消息,近日確診一名自台灣返日的日籍女學生,經採驗在台213名可能的接觸者,結果都是陰性。同時也宣布,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奔喪或探視的規定,只要隔離期滿5天,而且無症狀者,可以自費採檢,確認陰性後每天可以外出探病、奔喪1次,每次2小時。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解封後滿月,大概在滿月的情況還好,大概有幾例是境外移入的,那本土仍然,沒有一些社區感染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號再度傳出加零好消息,維持449例確診,438人解除隔離,另外針對日前確診一名自台灣返回日本的日籍女學生,經採驗在台的123名接觸者,和同校曾有發燒等症狀的師生共90人抗體,結果都是陰性。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雖然在台灣,目前在本土的案例,持續都沒有發生,但是我們還是要特別注意,防疫的新生活,因為它這每一波一波來,其實它傳染性還算強。」

雖然疫情趨緩,各國開始放寬管制措施,但也使美國日本韓國等多國,疫情出現回升,國際疫情仍然嚴峻的情況下,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防疫不可輕忽。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來是三天內一次,那一次限定一小時,當然不包含車程,我們現在還是一樣,取得陰性證明,三天內可以每天有一次,一次不含車程,可以到外面處裡事情,有2個小時。」

指揮中心也宣布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奔喪或探親規定,只要隔離期滿5天,而且無症狀者可自費採檢,確認陰性後,每天可外出探病奔喪1次,每次2小時,未來從武漢返台者,也將回歸居家檢疫,不需要入住檢疫旅館。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旅遊我們比較把它,歸類為非必要的移動,有各種不同的,想要開放的想法跟需要,報到我們指揮中心,我們指揮中心都會全力配合,怎麼樣把這實驗性的計畫做好,一定要有相對的一些示範,才會有可能以後的開放,旅遊泡泡比較晚,商業泡泡,我們現在重點在商業泡泡,商業泡泡,我們就全力來做這個事情。」

新冠肺炎疫情,連帶影響國際觀光,交通部規劃和疫情控制良好的國家合作,形成旅遊泡泡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旅遊泡泡示範,對於未來旅遊開放會是很好的經驗,但目前先全力做好商業泡泡,才是最重要。(記者徐詩涵、喬大龍 /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