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爭議發言 林佳龍:順勢推動觀光升級
字級:
A+
A-

國際疫情嚴峻,邊境未開放下,國內旅行社出現裁員潮,不過昨天(7號)交通部長林佳龍卻表示「市場剛好可以經過這次疫情重新洗牌,讓沒有競爭力的業者逐步退場」。對此有業者出面緩頰,並表示旅遊業比外界想像得強壯,正努力推出多元行程,並看好國旅市場。

交通部長林佳龍:「過去觀光產業過度競爭,大家比較重量的一個增加,現在要進步到提升質,這個紓困是短期的,長期就是我們轉型的計畫,才不會就是讓社會覺得,我們一直停留在紓困,這是我講話的原意。」

親上火線說明,就是為了前一天的失言風波緊急止血,交通部長林佳龍針對旅遊業受到疫情衝擊,可能面臨裁員、倒閉潮,【不只要業者自救,還強調市場可以經過這次盤整、重新洗牌,讓沒競爭力的業者可逐步退出市場。】發言引發旅遊業不滿

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話的輕重,可能會看聽的解讀者,可能有些業者聽起來會心裡,有一些疙瘩,因為在很困難的環境下,不過我個人希望,業者全面正向思考,這次政府在政策上,紓困到振興已經有一些些作為,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呼籲市場機制的發聲也必然要尊重,行政協助有他的階段,最終要回歸市場。」

不過也有業者出面緩頰,並強調看好台灣國旅機會,業者也正努力轉型找商機。像是雄獅旅遊,就推出郵輪離島行程,這次還跟林務局合作,推台灣五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生態旅遊行程;可樂旅遊則推28支山脈行程、結合寵物旅館的毛小孩行程等等;東南旅行社推出季節限定搭配動手做體驗,像是到澎湖看花火節體驗划槳等等。

旅行社董事長 王文傑:「我們希望區域交通服務,能夠帶動旅客更親近方便的接觸山,我希望限制不會只成長20%,以旅遊經營者來講,我覺得會是倍數的翻轉,不過這需要有效的規劃。」

看好國旅商機,強調現在消費市場動能很高,旅遊業者透過轉型與聯手,希望能渡過這波疫情危機。(記者貝庭、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