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受惠華為轉單 外資給予千元目標價
字級:
A+
A-

外資近期持續看好台股高價股!繼矽力-KY、祥碩緯穎等高價股接連被外資圈喊到千元附近甚至來到兩千元後,IC設計大廠聯發科同樣被外資機構認為華為禁令所帶來的轉單效應,將推升獲利再創新高,因此將目標價上調到1000元,前外資分析師程正樺就分析市場資金充沛,外資圈上修高價股本益比和目標價是合理的情況,台股將不排除挑戰十大千金。

全球資金活躍,台股漲勢如虹,帶動半導體電子等相關類股,股價不斷攀高,IC設計大廠聯發科週二市值更是一舉衝破1兆元大關,週三持續大漲超過7%, 受惠於華為禁令轉單效應,讓外資機構Aletheia看好聯發科,在大陸5G晶片市占率有望達到50%-60%
,推升獲利再度創新高,更推估今年和2021年EPS將分別上看24元和35元的亮眼表現,目標價也同步喊出1000元的驚人價格,成為首家看好聯發科挑戰「千金股」的外資券商。

騰旭投資長程正樺分析,「就是一般隨著市場股價而訂價的一個修正方式,意思就是股價漲了我就調,因為我不調的話我就要降評等,現在這個時間點資金行情你降評等錯的機率很大,所以股價漲到目標價我就必須往上調,漲到1000就有人會調到1200,或調到1200到1500。」

曾在外資圈擁有聯發科王子稱號的前外資分析師程正樺,對外資調高聯發科目標價並不意外,除了聯發科 近期矽力-KY 祥碩 緯穎等高價股,也接連被外資喊到千元目標價,甚至還有喊出上看2000元,股后矽力-KY股價持續力守兩千元大關,鏡頭二哥玉晶光同樣受到外資機構青睞,野村證券看好玉晶光未來將在廣角鏡頭有全新突破,獲得新一代iPhone更多份額,因此一口氣將目標價,從668元大幅提高到980元直逼千元大關,也讓台股被外資圈看好的千金潛力股將挑戰十檔。

保德信大中華副投資長葉獻文分析,「基本上並沒有因為疫情導致上半年的電子業的獲利有什麼太大的修正,反而還因為在家辦公的關係其實是成長的,從本益比的獲利的角度會從2020年轉換到2021年,那就會上調它的目標價,最後一塊是資金的問題,就是說今年資金是比較充沛的,而且應該是歷史未見的一個充沛,所以在給的一個本益比的區間來看,本來就應該要偏的是比較上緣。」

保德信大中華副投資長葉獻文就點出,外資圈上修高價股本益比
,資金充沛與獲利持續創高兩大優勢,也讓市場期待台股在下半年,將有望挑戰十大千金。(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