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預購650萬人!抽電動車鼓勵數位綁定
字級:
A+
A-

振興三倍券首波預購倒數兩天,總人數已經突破650萬人,其中,紙本預訂的比重更突破8成,對此,經濟部今天(6)也宣布,預購時間再加碼,從7/8到7/12,展開第二輪的紙本版預購,另外,在郵局直購的部分,會比照口罩實名制,採用身分證單雙號來流,要避免出現排隊亂象。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告訴你我沒有Gogoro,所以如果真的給我抽到,我就要帶回家。」

三倍券加碼送電動車,經濟部長王美花很認真,抽到自己就要騎回家,搞笑、不避嫌宣傳數位綁定三倍券,不過好康還是獎落民眾家。首位幸運兒綁定合庫卡,經濟部大手筆抽獎,一天一台送出25台電動車,拉抬數位綁定人氣,不過民眾真的買單嗎?

民眾:「應該還好,吸引力不大,畢竟沒有那麼幸運啦。」
民眾:「還好欸,我現在也騎不到,紙本拿著就比較不會一直花。」
民眾:「應該是去郵局或是超商ibon這樣領,紙本比較有手拿到的感覺。」
民眾:「因為紙本不能找零,所以還是覺得信用卡比較方便。」

三倍券第一波預購進入倒數,目前總人數已經衝破650萬人,不過數位綁定只有123萬人,紙本人數反而直接飆到528萬,超過8成民眾更愛實體。1200萬份、9億元預算的紙本版,經濟部不排除加碼,預購時間也要再加一輪。

經濟部長王美花:「現在看起來,確實紙本非常受歡迎,我們應該是會加印,我們對預購部分要再加一輪,7/8到7/12增加一輪預購。」

王美花也坦言,紙本人數超乎預期,接著還有郵局紙本券,預計會再湧入800萬人,為了備戰兌換潮,經濟部比照口罩實名制,用身分證單雙號,要來分流排隊亂象。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中華郵政的部分,我們會分流來直購,用你來領的人的身分證,用單雙來分流,所以1、3、5就是單號,2、4是雙號,禮拜六單雙都可以來領,在郵局領用的部分,一個人最多可以領到5份。」

除了分單雙號,經濟部也開放郵局代領機制,一人最多領5份,全台郵局也預計動員1.3萬名人員,7/10展開壓力測試,更不排除延長周末加班,要讓民眾領得不卡卡。(記者林威欣、林家弘、柯思安/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