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日暴雨成災 熊本.鹿兒島災情慘重
字級:
A+
A-

日本九州連日暴雨,龐大雨量難以消化,多處河川因而氾濫成災,民宅與橋梁也全被沖毀,熊本縣一處養老院更遭到洪水淹沒,造成14人心肺功能停止,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召開內閣會議,並動員1萬名自衛隊員前往救災。

滾滾洪水不斷沖刷橋墩,力道之大,畫面令人怵目驚心,日本熊本與鹿兒島,受到梅雨鋒面與低氣壓影響,流入大量暖濕空氣,從3號開始,連續多日下起罕見大暴雨,難以消化的龐大雨量,引發多處河川氾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熊本縣和鹿兒島縣,發出豪大雨警告,到目前為止,因為熊本河洪水氾濫,導致了部分山崩土石流,也收到疑似是關於,山崩土石流受害者的信息。」

洶湧的黃水直接從民宅窗戶流過,河川暴漲更造成多處土石崩塌,房屋、橋樑全遭土石流沖毀,熊本縣一小時雨量,高達110到120毫米之間,相當驚人,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八代市已呈現汪洋一片分不清道路與民宅界線,跨越球磨川的八代市"深水橋",與人吉市"西瀨橋" ,甚至接連都被洪水沖走,也因此造成球磨村地區,一座老人安養院"千壽園",遭到洪水淹沒 ,14人心肺功能停止,3人失溫,60人受困,日本當局已經下令,撤離超過9萬戶居民,超過20萬人緊急撤離家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號,也趕緊召開內閣會議,下令動員一萬名自衛隊員,緊戒待命,並前往災區救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受災區居民)必須繼續保持最高戒備狀態,因此自衛隊,請準備派遣1萬名人員,以提供進一步的緊急援助,請務必這樣做,以便能夠及時、迅速的,做出足夠的反應。」

日本這場突如其來超級豪大雨,不但釀成不少慘烈災情,更是給了日本當局重大考驗,只盼救援行動能一切順利,死傷人數不要繼續攀升。(記者周恬吏、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