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摺疊機更潮!韓系手機明年推"捲軸螢幕"
字級:
A+
A-

摺疊手機在三星、華為的推陳出新下,已不是那麼遙不可及,而韓廠LG就決定在策略上更進一步,預計2021年初推出代號為「B計畫」的首款捲軸螢幕手機,並傳出已經在平澤工廠
開始生產手機的樣本機。而分析師表示,LG此舉可能是為了宣示領先技術,並提振品牌形象和士氣,不過由於捲軸式面板的技術尚未完全成熟,高成本也需要克服,能否順利推出還有待觀察。

外國科技部落客說:「在2019年的CES上LG首次公開了招牌OLED TV,全球第一個捲軸式電視,而看來LG正試圖將這項技術用於它們的智慧型手機。」

不跟風摺疊手機潮!韓廠LG執行長近日表示,LG預計在2021年初推出代號「B計畫」,螢幕可從側邊橫向拉開不用時可捲起收回的首款捲軸螢幕手機,或許就是要讓LG已經連續虧損20季的智慧手機業務部門,重新樹立品牌形象並提振士氣。

IDC研究副總監嚴蘭欣表示:「其實我覺得這件事還是宣示的目的且大於實際的效益,它其實主要還是要告訴市場大眾它的技術就是到位的,然後它還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裡,而且是有一個領先其他業者的一個表現。」

韓國科技網站報導,LG這款代號為「B計畫」的首款捲軸螢幕手機,已經在平澤工廠開始生產手機的樣本機,而大多數產品在正式上市前都會先試產三到四次,每次約生產1000到2000台,消息人士也指出,LG正與中國面板廠京東方合作,共同研發能夠支撐更大的區域螢幕的面板,而其實三星已經在今年的CES上秘密展示了使用柔性OLED螢幕的捲軸式設計原型機,並且早在2015年就申請了捲軸式手機設計專利,不過外界估計三星只是在向潛在客戶展示技術,因為技術還未完全成熟,這也表代表三星捲軸式手機可能不會在短期內推出。

IDC研究副總監嚴蘭欣表示:「目前因為畢竟這個面板的技術還有很大的空間來突破,所以並不是短期間能夠有的,再來就是它是否可以量產,然後價位帶是不是消費者能接受的,這也是另外一個很重要的考量。」

分析師表示,目前捲軸式手機仍要克服價格和技術瓶頸,但卻實能夠吸引消費者目光,而可捲曲螢幕目前只用在電視螢幕領域的相關產品,還未擴及手機領域,倘若明年真的順利面世,還是可能為剛起步的摺疊手機市場帶來不小的衝擊。(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