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典掛牌上櫃股價大漲122% 迎蜜月行情
字級:
A+
A-

全球5G時代到來,萬物互連通訊品質及傳輸速度提升,讓未來光通訊濾片需求大增,而薄膜濾光片供應商東典光電,今(1)日以68元掛牌上櫃,早盤一路上漲,最後以151元收盤,大漲122.06%,展開蜜月行情!副董事長蘇立群表示,在5G、資料中心商機持續發酵下,整體光通訊產業成長可期。

產線上一粒粒發著微光的薄膜濾光片,是5G通訊中增加資訊流量的關鍵技術,受惠全球5G啟動,萬物互連通訊品質以及傳輸速度要求,光通訊濾片廠東典光電1號正式掛牌上櫃,產品橫跨光通訊前傳、中傳、後傳產能,靠的就是累積多年經驗。

東典光電副董事長蘇立群表示:「展望現在5G的新世代,這個題目不管是電信業或是資通業都是非常肯定未來發展的趨勢,所以我們第一個在對的產業裡面,第二累積了二十年的經驗,希望這個經驗能夠再藉由資本市場幫助我們更擴大。」

目前東典光電是全球光通訊薄膜濾片三大主要供應商之一副董事長蘇立群表示東典具備製程優勢可望縮短量產時間也看好資料中心小型基地台建設在5G時代光通訊濾片需求將大幅提升因此規劃今年再增加20%產能鎖定生產高階產品預計5G不受疫情影響中國、韓國和美國客戶拉貨動能快速恢復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東典光電副董事長蘇立群表示:「當然最近5G這個疫情稍微有一點點遲緩,但是我們相信5G它只是稍微調整步伐,那需求事實上是非常明顯的,那這個產業相信是越來越得到更多的認同,那這個對東典光電這樣濾光片的一個廠商是機會很大的。」

根據研究機構預估,全球光通訊市場規模將於2023年達240億美元,並維持穩定成長之趨勢,而東典光電也期待下半年起各國將陸續發展5G商用及相關應用,對於光通訊產業的需求也能跟著水漲船高。(記者曹再蔆、歐俊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