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明起打入全額交割! 股價跌停股民怒
字級:
A+
A-

大同公司30號舉行股東會,公司派在董事改選全面勝出保住經營權。儘管董事長林郭文艷,在晚間率領律師團到證交所說明,提出書面證據,但證交所認為沒有充分釋疑,因此宣告大同從2號開始,打入全額交割股,引發投資人恐慌賣壓,1號開盤時股價即重挫跌停到18.9元。而市場派也發出聲明,向主管機關要求,不能核准大同辦董事獨董的變更登記。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郭文艷(6.30):「(大同)公司依照企業併購法,證交法.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公司法及其他相關的法令規定,我們依法我們認為就是說,不得行使股東權,或不具投票權的股權,我們並沒有納入這個投票的計算。」

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強調,股東會上刪除表決權一切合法,但證交所認為,還是沒有具體說明,因此宣布從2號開始,將大同打入全額交割股,引發投資人恐慌賣壓湧現,1號開盤大同股價,立刻跳空跌停到18.9元,委賣張數一度高達4萬多張,顯示投資人信心難挽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主管機關這邊認定,你(大同)沒有釋疑的過程當中適用,(證交所)營業細則裡面的規定,當然這裡面的規定就是,如果你沒有釋疑的話,是可以列全額交割這樣的交易。」

大同因股東會紛爭列入全額交割,是台灣證券史上第一次,不過市場派也力爭敗部復活,1號上午隨即發出聲明,強調會向經濟部、金管會證期局、證交所還有投保中心全面陳情,並要求主管機關不能核准大同公司,辦董事獨董的變更登記,另外外部股東的投票權被剝奪,照規定應可獲得5席董事和獨董,再來就是對於這些公司,是否涉及違法中資,應該交由政府認定等,希望主管機關可以嚴加備查,才能保障股東權益。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昨天整個股東會這樣的一個紛爭,它所帶來的影響,就主管機關這邊也認定,對於公司治理跟股東權益上面,會有很重大的影響的話,我想可能接下來就看這樣的爭議如何去獲得解決。」

只是分析師也提到,這次主管機關看似對於大同有祭出懲處,但實際上卻可能苦了市場派,主要也是因為一旦成為全額交割股,可能導致股價滑落,就會拉開市場派持股成本,資金壓力也會浮現,就算目前股東會決議被宣告無效,但訴訟需要時間,除非公權力直接干預,否則現在的董事會會持續掌握大同公司經營權,股東會雖然落幕,但雙方的鬥法才要開始。(記者柯幸宜、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