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裁鋪路?美列20家中企"解放軍操控"
字級:
A+
A-

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國防部最新曝光一份清單,認定包括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等,20家中國企業,屬於或受控於中國解放軍,外界解讀,美國此舉可能是在為新一波制裁鋪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有權力,針對清單上中國企業,採取封鎖資產等制裁措施。

打開店門立刻聽到,店員以如雷掌聲歡迎客人,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全球最大旗艦店,周三在上海正式開業,特地選在蘋果旗艦店對面較勁意味濃厚,但美國政府將華為視為眼中釘,繼去年列入實體清單後,如今又有新動作。

路透社記者:「川普政府列出一份清單,名列出與解放軍有關的
中國企業,包括科技巨擘華為,安全監控業者海康視威,還有中國移動及中國電信。」

美國國防部列出,包括華為在內的20家中國企業,認定他們背後有中國解放軍支持,等於為新一波制裁鋪路,因為按規定,美國總統川普可以,對這些中國企業採取,封鎖資產等金融制裁行動,而目前該清單已經送到美國國會。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該清單)能讓美國人民,完全了解與他們進行業務往來的到底是誰,我們將攜手盟友及夥伴,共同對抗中國共產黨,操控美國人民及政府,破壞美國經濟及主權,美國對中國採取,被動且天真態度的日子已經結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在一場公開演說中,也提到這份清單,更強調美國在川普總統領導下,已經從中國的威脅中覺醒。

美國總統川普(2020.6.6):「如果中國沒有撤銷針對美出口到中國的緬因州龍蝦的關稅,我們就對(中國)實施相對應的關稅。」

曾說過為了保護美國緬因州的龍蝦業者,可能要對中國實施關稅的川普,如今真的要兌現,川普最新簽署一份備忘錄,不但指示美國農業部,要援助美國龍蝦業者,更預計在7月15日前,檢視中國是否履行,第一階段協議中承諾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美國龍蝦,否則將對中國祭出關稅制裁,對此川普還特別發推文,要美國業者好好享受釣龍蝦賺大錢。

不過在此同時,中國要求進口肉品與黃豆,必須出示證明確保不會成為病毒入侵的缺口,雖然目前還無法證明病毒會經由食物傳播,但彭博社分析,中國此舉形同運用非關稅壁壘,增加美國出口難度,讓美中貿易協議執行又添變數。(記者林柏宇、呂家涵/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