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10年!全家福海砂屋都更動土 住戶:想哭
字級:
A+
A-

在2011年被判定為海砂屋的全家福社區,過去發生天花板、外牆坍塌。經過住戶抗戰10年,終於在今(24)天正式動土。而台北市都更危老熱潮,像是在中華路的3層樓透天厝,8億出售,就是看準未來的身價翻倍。

位在北市中華路一段的這棟透天厝,今年一月以將近8億元售出,拆算每坪土地單價來到750萬元,比信義計畫區的「最貴停車場」拍定價還要貴。

鄰近早期的北市音響街,買家絲毫不手軟,就是看準未來如果走危老,最高容積獎勵,可以來到1120%,老房子再創價值的還有這裡。

「第一鏟 開工順利」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海砂屋都更案,歷經抗爭10年,24號開工動土,北市府加速海砂屋都更,9成住戶同意、隨到隨審。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現在沒有釘子戶了,因為我們,執行待拆的決心相當強硬。」

全家福社區,過去發生很多次崩坍事件,80戶住戶不用再提心吊膽,住在35年屋齡的房子裡,拉起紅布條表達感謝

全家福社區主委林同聲表示:「如釋重負,現在是感動得想哭,(5年前)那時候是壓力大到想哭,我相信大家都看過,永春都更案以及很多海砂屋,都是很難成功的。」

未來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3層住宅,2016年決定實施的建商,跟住戶合作,終於在今年初拆除建物。

潤泰創新國際總經理李志宏表示:「整個市府團隊,給我們很大一個協助,讓它行政指導,怎麼樣作業可以順利一點,案子能夠在審查程序上,能夠快速加速,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不只臥龍街,潤泰新在大同、內湖,也都有都更案推動,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認為,都更在雙北市刻不容緩。

潤泰創新國際董事長簡滄圳表示:「我覺得這個(都更)速度,只會加速、不會變慢,單單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房子,就有40萬戶以上,我想這一部份的量體非常地大,甚至有一些有立即性的,安全上的考量。」

盤點今年下半年,最難搞兩大都更案要陸續招商,包含正義國宅案,以及台電嘉興街案,大台北都更案全年上看1500億,創史上新高,以台北市的量最多,顯示雙北市都更熱潮,持續發酵。(記者高昱晴、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