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偽出國"新玩法!達人帶路世界級美景
字級:
A+
A-

疫情趨緩國旅解封,許多人迫不及待想要出遊,但暫時還不能出國玩,許多人選擇搭飛機或船前往離島,感受「偽出國」的氛圍,讓熱門的離島、花東、墾丁已經一房難求,其實台灣有許多美景媲美馬爾地夫、帛琉,以及京都嵐山,跟著旅遊YouTuber,讓你不用出國,也能拍出異國美照!

旅遊YouTuber徐愷:「牛奶湖跳進去囉!3 2 1 跳。」

跳進乳白色的大海,以為來到帛琉的「牛奶湖」,其實這裡是大家熟悉的龜山島,這片海域被稱為「台版的牛奶湖」,在IG上掀起一波熱潮,旅遊YouTuber秘境獵人徐愷,形容這裡是夢幻般的美景自帶濾鏡。

旅遊YouTuber徐愷:「真的是Tiffany藍,完全不用調色,完全不用加濾境,就真的是很夢幻的地方,因為剛好龜山島旁邊有海底溫泉有硫磺,所以它呈現起來就會有那種白白藍藍的感覺。」

一般玩龜山島,都是搭船賞鯨環島或是登島,但現在新玩法,是包帆船從日出玩到夜晚,旅遊YouTuber徐愷:「他們還可以夜泊,就是晚上在那邊停泊下來,然後可以睡在海上,那我們是日出團,日出去那邊停泊,我們可以在那邊自由潛水,然後還可以在那邊玩立槳SUP,因為海上跟河流不一樣,它是會有起伏,就是會有波浪的,所以你的核心要夠穩,才有辦法站起來。」

遠眺這座無人島的沙洲,彷彿置身在「馬爾地夫」,讓旅遊YouTuber Celine跟Janie,想拍一百張美照。

旅遊YouTuber Celine和Janie:「天呀!太像馬爾地夫那種沙洲了吧!而且我覺得也跟我們上次去的kallangamann很像,但是我真的沒有想過,澎湖也有這種地方,你們看這個海有多漂亮,它整個是漸層的藍耶!從深藍到淺藍,而且海超清的,這感覺可以拍一百張美照,如果退潮的時候,那個路就會跑出來,但是現在已經有點漲潮了。」

「台版的馬爾地夫」就在澎湖的「澎澎灘」,是1995年才浮出海面的珊瑚礁島,來到澎湖的新玩法,就是參加船家的跳島行程,旅遊網路頻道創辦人李常德:「它其實會有點像東南亞跳島的方式,可能澎澎灘是一個點,之後會再帶你到潮間帶,或是一些浮潛的行程,我們去澎澎灘之前,是先到龍蝦島,那龍蝦島的話,船長他們是如果你有抓到龍蝦的話,會現場煮給你吃,不過我們參加的這個船家,也是蠻注重生態,母的、小的都一定不會去抓牠。」

其實台灣有許多媲美國外的景點,走在苗栗泰安的「烏嘎彥竹林」,就像走在「京都嵐山」的竹林間,台南七股的「頂頭額沙洲」,被稱為「台版的撒哈拉沙漠,台南安平的「四草綠色隧道」,讓人彷彿在「亞馬遜河」中航行,因為受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旅遊,再度炒熱這些異國風情的景點。

而那些想出國的民眾,把離島當成出國的替代,「偽出國」的概念,讓這一波國旅熱,從離島開始,一直延燒到花東、墾丁,現在已經一房難求。

旅遊網路頻道創辦人李常德:「確實真的在這段期間,有很明顯的回升,而且是非常非常明顯,然後在一些特定的觀光區是已經到非常爆滿的狀況,像澎湖然後花蓮、台東,甚至墾丁、屏東這邊,其實都已經住房已經滿到七月,你可能都訂不到,甚至八月已經快訂完了,然後再加上安心旅遊補助,所以其實整個帶動了非常多的消費。」

旅遊YouTuber Cynthia:「你看今天又有雲海,超級美的,下面真的是,OMG 真的很恐佈,但這裡拍起來真的很漂亮。」

台灣雖然不大,但有山有海的獨特地形優勢,造就許多媲美國外的絕美景點,旅遊YouTuber徐愷:「我們要到雲森瀑布了,穿過這個人工步道,這邊已經感覺到那種沁涼感了,而且很像那種原始叢林的概念。」

疫後新時代徐愷建議多走向戶外,探尋秘境更能發現台灣的美,旅遊YouTuber徐愷:「台灣真的有很多很厲害很厲害的世界級的景點,還有那種馬陵溫泉,它就是半露天式的,然後你的溫泉,就剛好有一個罩子,然後晚上還可以看星空,然後溫度又剛剛好,一泡就泡兩個小時。」

國內旅遊大爆發,加上振興三倍券跟國旅補助將在七月上路,台灣人境外旅遊支出的8千億,有機會轉往國內,如何掌握獨特性、差異性,是機會也是挑戰。(記者黃梅琴、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