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市場派獲1席董事 大股東憂合作生變
字級:
A+
A-

LED廠光磊今日(16)舉行股東會,公司派與市場派持續交鋒,出席股數高達82.35%,在先行改選董事下,公司派順利拿下10席董事取得優勢,但市場派大三得也拿下1席,讓光磊大股東日亞化學疑慮,競爭同業進入董事會,恐怕導致與光磊長久的合作關係生變。此外,面對今年嚴峻的疫情,來自歐美訂單大幅下降,光磊期望透過暫時調降股利政策盡早度過疫情難關。

仔細確認身份後才能入場,多達數十位糾察員場內外大陣仗把守秩序,LED廠光磊股東會公司派與市場派持續交鋒,而今年董事改選公司派雖拿下10席獲得經營優勢,但股東大三得仍取得一席,讓大股東日亞化學疑慮,競爭同業進入董事會恐怕觸碰到技術與客戶機密底線。

日亞化學副總經理石上 幸志表示:「日亞總公司針對光磊科技公司股東會選舉結果感到非常的震驚,競爭同業進入董事會極可能刺探而導致機密技術外流的風險,甚至造成客戶機密外洩的疑慮,或終將會嚴重影響雙方技術合作,也可能影響客戶與訂單,因此目前包括台灣日亞管理高層,還在向日亞化學總公司報告今天股東會結果內容,等候指示。」

光磊發言人胡財能表示:「日本日亞認為說大三得的這些動作有意願要介入光磊的經營,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當然我的日本大客戶這邊就會有點猶豫跟質疑,那光磊這邊也是積極的希望能夠跟日本公司把這些關係能夠彌補回來。」

光磊此次股東會選舉董事雖由大三得推選的董事獲得最高票,但在會後卻拒絕依照最高票董事職責召集董事會,並且未交付願任董事同意書,導致光磊董事長難產,讓光磊經營高層不確定因素升高,此外今年疫情席捲全球,光磊面臨訂單大幅下降,營業額衰退24%以上,歐美市場也因疫情反覆發生讓經濟確實存在重大陰霾,而面對不明朗的嚴峻市場環境,光磊也將做好萬全準備。

光磊發言人胡財能表示:「因應疫情的影響,今天股東會決議調降股利政策,公司也是為了儲糧過冬,那感謝股東們的支持,待公司收益回穩之後必定大力回饋股東。」

光磊今年上半年大部分來自歐美訂單遞減,經營權又面臨挑戰,呈現內憂外患,股東們也盼望新董事們能盡早化解糾紛向前邁進,待全球疫情趨緩後原有客戶訂單也能恢復穩定。(記者曹再蔆、蘇韋銘/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