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和食御膳料理 黑賄魚滿漢全席吸睛
字級:
A+
A-

生魚片是不少老饕們的最愛,而黑鮪魚更被稱為生魚片之王,雪花般的油脂、鮮美肉質,是入口即化,就有業者引進日本關西知名度最高的連鎖和食集團,主打不出國也能體驗道地日本和食文化,一道道精緻御膳、懷石料理是最大特色,而黑鮪魚也特別選用日本九州,除了生食料理外,也有不同風味的黑鮪魚熟食可選擇,就是要老饕吃個過癮。

佈滿網狀油花的黑鮪魚,紅白鮮明,油脂均勻分布,專業師傅一刀切下,一片片厚切超過一公分,看起來鮮嫩肥美,或將黑鮪魚片抹上哇沙米,搭上醋飯變成握壽司,一字排開讓人食欲全開。

把黑鮪魚料理通通端上桌,可以用滿漢全席來形容,一口吃下,豐富油質立刻在嘴裡化開,肉質鮮甜,是不少老饕們的最愛。
主廚林瑞彬:「我們黑鮪魚是來自日本九州,那我們採用的部位
是屬於大腹的部位,那我們黑鮪魚跟人家料理不同的手法是,我們的醬油、味霖還有昆布,都來自於日本,我們比較遵循日本那邊的,傳統和食文化。」

有業者引進日本關西,知名度最高的連鎖和食集團,海外第一間店就落腳在新北市,主打不出國也能體驗,道地日本和食文化,菜單主打懷石料理、御膳、握壽司外,為迎接黑鮪魚季到來,也推出近十種黑鮪魚料理,並特選大腹、中腹頂級部位。

就算不吃生食也可以,可以用獨門醬料紅燒,而除了頂級部位外,其他部位也是寶,筋比較多的部位,則特別適合用來做熟食,還能變化成其他4種料理,像是黑鮪魚做的肉燥飯、蔥花丼、本鮪三腳肚,結合中華文化的旦旦麵。

和食業者總經理駱威旭:「有鑑於台灣,我們發現說,正統和食料理其實很少,所以我們才會有這想法,引進日本正統和食。他用食物呈現四季的飲食文化,他們會用當季的食材,搭配當季的鮮花跟葉子來裝飾食物,另外也會用跟季節比較符合的器皿,來盛裝跟裝飾這樣的食物。」

仔細一看,御膳裡的各項料理,確實每個容器都不同,且各有特色,由8~10道餐點組成的御膳,讓人食欲大開,像這款最受歡迎的的柔御膳,在日本可以日賣近1000盤。

駱威旭:「所謂御膳是指原來一道一道上的餐點,整合成到一個餐盤裡面,以一人一桌盤的方式,呈現到客人面前,客人可以一次享受到所有的餐點,味覺、視覺都同樣得到享受。」

每年4~7月,是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今年又正好是大豐收的時節,除了有主打日本連鎖,和食集團的日料餐廳,也有餐飲集團不惜成本,推出限時黑鮪魚吃到飽活動,從6/2~6/15號為期2周,生魚片握壽司任你吃,而屏東東港的海產餐廳,也紛紛主打黑鮪魚料理吸客,甚至海鮮宴直接送到家。

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不僅餐飲業磨刀霍霍,恐怕也讓不少老饕們,忍不住想一飽口福。(記者唐家儀、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