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助內援外 每日搶進上億外匯
字級:
A+
A-

口罩全面徵收令解封之後,台廠內外銷訂單爆量!直擊台灣口罩龍頭廠,人稱口罩大王的董事長陳勇志表示,國際買家以上億美金搶單,簡直嚇死人。不過為了先滿足內需,目前日產250萬片產能,四分之三內銷,四分之一外銷。專家推估,口罩國家隊的外銷實力將能搶進每日上億元外匯。面對中國日產上億片口罩競爭,台廠以高規格技術門檻、差異化產品像是HEPA材質的透氣口罩,提升競爭力,帶您直擊生產線!

防疫期間,引爆話題的國旗口罩,隨著捲布機延展,揚起一片國旗色天空。醫療級口罩必備三層,防潑層、靜電層、親膚層,依序就位,像夾心餅乾一樣合而為一 。焊頭每秒兩萬次震動,產生熱能,將三層布熔壓黏合,熔壓的虛線設計也有巧思,避免實線
產生"切面"容易熔斷。機械裝置自動對折,再滑過滾輪切刀,泡棉填補刀鋒與刀谷,避免分切時產生皺摺,卷軸拉開切落的餘料,3D國旗口罩大功告成

直擊日產250萬片的口罩龍頭廠,除了一廠產能滿載,斥資上億元打造的二廠,數百萬造價的國家隊口罩機進站,總計35條線產能全開。國家隊機型,最大特色就是產速最快,兩側滾軸同步分工,你翻左、我翻右,口罩輸送帶一分為二,每分鐘產速從過去每分100片,提升到最高158片。如今訂單能見度,已排到第四季,尤其外銷訂單已經無法用雪片般飛來能形容,根本是暴風等級 
,每單洽詢都讓台廠難以招架。

口罩龍頭廠董事長陳勇志:「最近比較常聽到,幾億片(每筆訂單)他們為了要買到量大而且合格的商品,他們可以出示非常多的證明,那種資金都是說是算幾億美金的,那個真的都很嚇人,台灣的防疫戰,現在看起來責任到一段落,現在好像變成在打
國際的防疫戰。」

台灣日產口罩超過2千萬片,僅次於中國,躍升全球第二大。國際防疫戰要能打的響亮,每天為台灣賺進上億外匯,得讓全台60多家口罩廠,符合美國FDA認證、歐盟CE認證。

HEPA是空氣濾淨機,避免馬達悶熱常用的透氣過濾材質。直擊HEPA口罩生產線,HEPA靜電熔噴布放在中間層,阻絕細菌病毒。口罩有使用期限,原因在於靜電熔噴布的靜電,會隨著時間流失,因此某些陸製口罩,出廠時可以阻絕95%以上病毒,但經過幾個月庫存,再海運外銷到他國被檢驗,阻菌率已經下降。

熔噴布廠總經理陳坤展:「一般來講如果沒有專業的技術去保留靜電,熔噴布的話它其實會隨著時間,(靜電)很快的遞減。(台廠技術)三年五年,的靜電效果還可以達到,我們國家醫療口罩的標準。」

HEPA熔噴布生產廠,首先得確保靜電穩定性,接著提升透氣度。第一步驟很簡單,在熔噴製程上減少克數,當PP塑膠粒熔化,像棉花糖一樣噴絲成網,餘熱讓絲黏著成布。想像布的組織是網球拍,能撈到部分細砂,也就是大粒徑細菌,但是細小的病毒
根本撈不到,因此得靠靜電駐極,也就是通電導入正負電荷,緊緊的吸附細小病毒。

熔噴布廠總經理陳坤展:「那我們要想辦法,讓它過濾效果增加的方式,必須專業的後處理,因為磨擦的關係,增加它的靜電效果,比一般的濾材成本,至少貴了四五倍以上。」

磨擦原理能讓靜電量倍增,當病毒黏附在口罩上,就怕人一呼一吸之間飄進口鼻,靜電就是捕手,越多捕手防守,越能將病毒接殺出局。高技術門檻才能在國際防疫戰局上,和對手拉開差距。

口罩龍頭廠董事長陳勇志;「中國的產能很大,那有人會說,它是一個可敬的對手,對應的級別不一樣,我們也許對應的是重量級,但是也許他們對應的是羽量級,那羽量級跟重量級是不能在
同一個擂台上較勁的。我倒不覺得是對手。」

除了康匠以全台首創HEPA材質,主打最透氣醫療級口罩。美德醫療集團,宣稱抗菌抗病毒TTA奈米材料,讓口罩從日拋變成週拋,延長口罩的使用天數。口罩時尚始祖中衛口罩,持續推出櫻桃紅或是櫻花粉花色,電商上架總是短短幾分鐘,就完銷上萬片。 
口罩龍頭廠董事長陳勇志:「台灣以後的產能就是不爆肝式的加班,可能可以維持在(日產)1200萬片,如果是500萬片的內需、700萬片的出口。」

過去面對陸製口罩的低價競爭,台廠口罩難以進攻國際市佔,如今一場肺炎疫情重導防疫概念,讓台廠競爭力登上世界舞台。就像防疫不能鬆懈一樣,口罩國家隊拚研發不能減速,即使疫情消退,台廠的國際防疫戰才正要開始。
(記者許娸雯、吳國豪/新北市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