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市況回溫! H2可望迎"報復性需求"
字級:
A+
A-

晶圓龍頭廠台積電今年將更積極採用綠電,刺激太陽能電廠的設置和開發,同時歐美也隨疫穩定,太陽能電廠逐步復工,帶來一波太陽電池訂單需求,整個產業鏈在四五月以後動了起來,而最上游做太陽能導電漿材料的碩禾表示,下半年可望有報復性的需求,目前營收隨訂單回溫,逐月逐季增溫中,同時對電池材料的開發,終於到了開花結果的階段。而碩禾去年開始轉虧為盈,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2元現金股利。

閃著藍色光芒的電池,一整片鋪在地上或屋頂上 ,要吸飽太陽光轉換成綠能,不斷提高再生能源比例,是各國重要政策之一。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大家要了解企業上會,有使用綠電的一個壓力,再生能源是一個國際趨勢,發展再生能源一個能源政策,一定是一個產學研,甚至於政府大家一起來努力。」

台灣太陽能產業完整,不過如今只有最上游的材料,和最下游的系統整合商,最賺得到錢。碩禾總經理黃文瑞:「目前看起來在五月,歐美也慢慢開始動,所以在整體而言,五月六月看起來會逐月的復甦,因為整個案場就可以開始蓋,後面會越來越好。」

曾經頂著太陽能股王的導電漿料廠碩禾,在歷經兩年的沉潛調整後,要從2018年慘虧15.6元,到去年2019年開始轉虧盈,EPS小賺3.07元,在5 號上午的股東會上,碩禾大方通過配發2元現金股利,2020年營運可望更上一層樓。碩禾總經理黃文瑞:「碩禾的另外一個新的材料,我們主要是放在電池,所以在今年正極材料,我們在五月整個機器也都裝好了,所以在五月我們開始送樣,預期在一季左右,它就是會滿載。」

碩禾近年積極轉型投入新材料的開發,在大陸鹽城興建電池正極與負極材料生產線,今年將瞄準電動機車自行車與輪船汽車以及無人機市場,同時太陽能產業下半年也可望迎來,報復性需求。
碩禾總經理黃文瑞:「我的客戶們是說會,但是我們漿料實際上,使用的期間是比較短,就是出貨可能是,兩周前才給訂單,我認為是後面會越來越好。」
不只看到碩禾4 5月營收將逐月攀升,太陽能電池廠元晶月營收,也回到4億元高點,聯合再生、茂迪本業也漸入佳境,第二季稼動率可望達到九成,全球綠能趨勢不變,太陽能產業要在危機中尋求好商機。(記者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