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延後推出? 博通公布財測露端倪
字級:
A+
A-

今年的疫情讓有關蘋果新iPhone12延遲問世的傳聞不斷,而蘋果晶片供應商博通4日公布上季財報雖優於預期,但卻在聲明中指出一家「北美大型手機客戶」的「重要產品周期延後」將影響本季財測,暗示蘋果新款iPhone可能延後上市。分析師表示,因疫情和技術導致量產時程延後,今年整體iPhone出貨量恐年減8%,將影響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業績。

回歸輕巧的尺寸又有甜蜜的價格,蘋果近期最新iPhone SE銷售不受疫情影響,讓蘋果供應商網通晶片大廠博通上季營收達57.4億美元,每股盈餘5.14美元,意外優於市場預期,但博通執行長陳福陽卻在聲明中指出,公司北美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客戶面臨產品週期延期的狀況,暗示蘋果新款iPhone 12可能將延後上市。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表示:「iPhone仍然是主力,是蘋果每季的營收核心,如果蘋果必須延期這款手機,我認為只有10%至15%的機率它能夠如期推出,這可能對蘋果第三季造成不利。」

博通在三月取消全年財測,而受疫情影響對短期的展望也不樂觀,博通作為iPhone Wi-Fi晶片的關鍵硬體供應商,來自蘋果的營收幾乎佔全年營收的5分之1,如今博通暗示重量級的iPhone 12可能延後,因此本季營收預估也略為遜色,而最主要的原因是疫情拖累蘋果工程師出差前往中國大陸,且多數員工被要求居家工作,而造成其中兩款支援sub-6G頻段和毫米波頻段的5G版iPhone新規格和技術無法準時驗證生產。

IDC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在mmWave毫米波的部分,因為它頻段增加,在天線以及射頻相關的一些設計上難度也比較高,那今年它可能發布的時程或量產時程有可能往後延,生產量相對也比較少。」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曾指出,整體新款iPhone 12因技術問題,量產時程可能要等到11~12月才會進行,因此預估今年整體iPhone出貨量調降到1.7億支,較去年減少8%,也將影響台股蘋果供應鏈如台積電大立光穩懋鴻海和碩的業績與股價表現,不過隨著疫情趨緩,5G消費性應用逐漸擴大,業者還是能期待迎來一波報復性買氣商機。(記者曹再蔆、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