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台灣抗疫經驗!貿協"防疫國家館"上線
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外貿協會昨(4)天宣布攜各界專家、超過2千家防疫廠商及20所醫療機構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記者陳柏誠/攝影。
▲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外貿協會昨(4)天宣布攜各界專家、超過2千家防疫廠商及20所醫療機構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記者陳柏誠/攝影。
字級:
A+
A-

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外貿協會昨(4)天宣布攜各界專家、超過2千家防疫廠商及20所醫療機構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以台灣醫療數位平台主動共享防疫資訊並推廣國內防疫產業,董事長黃志芳分享日前透過成大與印度醫療體系視訊連線,為國內防疫廠商接下200萬美金訂單!

從鼻咽或是口腔採檢的樣品作核酸萃取,檢體試劑分裝病毒核酸檢測,還有只要15分鐘就能迅速得知檢驗結果的快篩試劑。

口罩、檢驗病毒測試棒、心臟,你沒看錯3D列印技術也能應用在醫療領域,藉由台灣成功防疫經驗,拓展海外市場。

揚明光學智慧製造事業部協理陳昭舜:「可以列印250mm大小,也是全世界幾乎是最大的光固化3d列印機,從非常精細的測試棒,你可以把病毒檢驗出來,到可以軟性的口罩,都可以把它列印出來。」

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現在貿協攜手各界專家,超過2千家防疫廠商及20所醫療機構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客製化安排醫療視訊會議,採購洽談及線上下單,即時為國際提供必要服務。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我們促成成大醫院跟印度9000個醫生 透過視訊連線,來分享我們防疫經驗,跟來指導他們如何防疫,那那一場的視訊連線呢,很多印度的醫療院所,當下就提出了試劑跟防護衣的採購需求,所以那一場的視訊會議之後呢,印度的這些醫療院所,向我們國內的這些醫材業者,採購了將近200萬美金。」

整合2千家醫療業者,提供超過1萬項產品,黃志芳相信在將來絕對可以為業者帶來更大商機,也點出 「防疫國家館」是貿協數位轉型的重要里程碑,藉著線上模式,除了與國際共享防疫資訊,也要帶領我國防疫產業走向國際。(記者溫婉廷、陳柏誠/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