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塑化景氣不樂觀 台化通過配息3.8元
字級:
A+
A-

台化今天舉辦股東會,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上半年受疫情衝擊,塑化產業受到巨大影響!尤其第一季營收每股獲利呈現虧損。不過疫情也帶來新商機!台化表示,今年將全力搶攻醫療和宅經濟等市場,預估有望挹注公司營運動能。此外,台化今天也通過配發每股3.8元現金股利。

全球上半年深陷公衛危機,消費力凍結,拖累石化產品價格大跌。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第一季合併營收比前一季衰退9.5%,加上原料、成品的價格下跌,庫存成本的跌價損失。而石化塑膠原料的價格,觸及於歷史的新低檔,預估它(Q2)營收會比第一季低,但銷售量我們是可以維持的。

公衛危機加上油價重挫,台化第一季就每股虧損0.79元,台化股東會上,副董事長洪福源坦言,這波影響相當巨大。宣布今年每股配發3.8元現金股息,股利配發率73.9% 。外界也格外關注,台化如何看待下半年的市場景氣。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居家辦公所需要的工具,就是我們的新商機,永久性的防疫產品,以目前台化最好的東西,苯酚跟丙酮就是因為抓到了新商機。PIA(苯二甲酸)20萬噸也是在第三季會完成。

強調危機也是轉機,後續為迎接後疫情時代,台化全力搶攻醫療、宅經濟商機,預估下半年可望加入投產,為台化營運挹注動能。不過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塑化產業仍持續面臨挑戰。

而另一頭台玻股東會上,由於中國逐漸復工下,不少台商建材廠 5月起營運回溫。不過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就認為,建材產業還要再半年後,才能看清楚局勢發展。

台玻董事長 林伯豐:建設也是從水泥、鋼筋先使用,玻璃是慢了半年,會慢慢好轉但是不會一步到位,我希望一、兩年後能回復到去年的光景,2021年我們認為供應鏈重組跟轉移,也會有定案。

林伯豐也宣布今年不配發股息,2019年受到下游市場需求萎縮,產量銷量都減少,拖累獲利未達預期。今年上半年再受疫情影響,衝擊玻璃纖維市場,因此林伯豐對於今年相對審慎,同時也認為整體景氣不會如大家所想的這麼快復甦,恐怕至少還需要1年的恢復期。(記者蔡佳芸、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