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棄華為?傳英國找上NEC.三星談5G採購
字級:
A+
A-

今年公衛事件衝擊以及港版國安法影響,導致英國和大陸緊張關係加劇,而有消息傳出,繼加拿大兩大電信巨頭確定排除華為後,英國政府也已經針對5G通訊設備採購事宜,找上日本NEC、南韓三星進行商討,並目標在2023年徹底擺脫華為依賴。華為目前作為全球5G基地台設備主要供應商,擴大排擠恐怕衝擊到台積電和京元電等華為供應鏈。

英國首相強生在1月27日表示:「我認為使用華為5G網路對英國是非常非常重要一個戰略性的勝利,但絕不能妥協我們關鍵的國家基礎建設和我們的安全。」

英國首相強生曾在年初時信心表示,與華為5G合作能為英國帶來戰略性勝利,並且允許華為參與部分5G通訊網路的建構,但在華為深陷禁令風暴之下,繼加拿大兩大電信巨頭宣布確定排除華為後,彭博社又報導,傳出英國政府也正在與日本的NEC與南韓三星洽談5G通訊設備採購,讓華為恐怕再度慘遭排除。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以後歐洲也會這樣,雖然說英國已經脫歐了,可是英國畢竟算是一個金融業傳統的大陣,那這些相關的高科技產品它未來都要排除掉華為,尤其在網通這塊的話,會不會有一個蝴蝶效應出現,
我覺得這個大家要去留意。」

根據彭博社報導,英國官員已在5月和NEC洽商,下一步就是與三星討論採購5G基礎設施的選項,目前英國4G寬頻網路約三分之一使用華為設備,1月針對華為5G設備設定的比率上限則為35%,並且不得參與5G基礎建設核心業務,而如今受到公衛事件和港版國安法影響,導致英國和大陸緊張關係加劇,當務之急就是尋找替代廠商,因此英國政府正在研擬逐步剔除華為設備的計畫,在2023年之前降到零,並建構多元化的替代網路方案。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英國要將華為完全排除難度應該蠻高的,因為你看現在2020了,然後2023我相信他們有一些基礎的建置其實都還是用在華為,每兩個世代最早期那個世代就會被踢掉,所以2023要換掉現在一定要動作。」

目前華為是全球5G基地台設備主要供應商,市佔率約30%至35%,光通訊設備則佔約40%~45%,一旦華為遭排擠範圍擴大,以7奈米強化版為華為生產5G基地台處理器的台積電恐怕將首當其衝,另外像是5G基地台封裝的矽品和晶片測試的京元電,因營收占比皆超過二成,也同樣會受嚴重波及,不過分析師也表示,如果客戶願意拉高產品價格,並改採其他相關產品,對於部分台灣零組件廠商來說或許有意外的轉單效應。(記者曹再蔆、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