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導體產值估年增4%!工研院:優於全球
字級:
A+
A-

工研院在今日(21)發布2020年台灣半導體產業景氣展望,受惠於5G和AI等多元應用,預估今年我國半導體產值年增率至少有4%,最高上看5.7%,仍優於全球表現。而據調查,美國祭出華為新禁令,確實為台積電帶來總值約4億美元的急單,不過美國方面也不鬆懈,認為華為禁令升級後仍有漏洞,因此不排出調整規定
把「讓華為受益的」晶片銷售一併納入管制。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宣布赴美設廠,震撼台灣半導體、科技業,也讓全球相關供應鏈出現重大變化。中美科技戰升溫,台灣被當作新的施力點,而工研院也在21日發表半導體產業最新觀察,指出面對美中紛爭持續,將是未來主要挑戰。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資深研究員江柏風表示:「在美國政府強化對於中國的管制下,對於國內的半導體產業可能會有短期的急單需求,可是同樣的也存在了在今年度訂單,可能因為管制條例的關係而有所減少的隱憂。」

美國祭出華為新禁令,而以賽亞研究最新供應鏈調查發現,華為確實對台積電下急單,然因台積電7奈米產能滿載限制,華為海思就鎖定5奈米和12奈米製程產品,預計此波急單可貢獻台積電營收約達4億美元,不過據外媒報導,許多律師認為華為禁令升級後仍有漏洞,因此不排出調整規定,把「讓華為受益的」晶片銷售一併納入管制,預計華為至少在未來2至3年內找不到替代方案,再讓台積電陷入隱憂,不過即便面對美中摩擦風險和疫情衝擊終端需求,工研院仍預估今年台灣半導體業可望延續正成長,優於全球表現。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資深研究員江柏風表示:「我們預估2020年在負面影響的因素之下,我國半導體產業應該最低可以保持4.0%的一個正向的成長,然後如過在正向的因素較高帶動之下的話,可以達到有5.7%的一個正向的年度成長。」

展望2020年,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表示在宅經濟、AI、車用、物聯網和5G基礎建設需求帶動下,今年台灣半導體業產值可達2.8兆元規模,附加價值率與先進國家並列。但工研院也提醒,後續仍須觀察疫情變化、國際原物料價格走勢以及美中科技大戰,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造成的不確定因素。(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