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慶連13天0確診 陳時中駁檢驗不足
字級:
A+
A-

今天台灣迎來第13天0確診,指揮中心擺出玉荷包慶祝,則象徵有很多個0,也期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那我們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病例,累計402人解除隔離」,520的日子,台灣防疫沒有漏氣,迎來連續第13天

陳時中說:「看到前面玉荷包,就代表會有很多0,希望代表很多 、很多、很多0,希望能夠持續」,這麼多的0得來不易,不過外界擔心,難道是台灣檢驗不足,才造成

陳時中解釋,「台灣在91國裡面大概是排名第6位、第7位,相對來講檢疫能量是很充足的,我們是每檢驗158人,會有一個確診的案例。」數據顯示,台灣檢驗量在國際名列前矛,而且只針對高風險對象檢驗,若是擴大篩檢,還會讓比例更低。

另外19號WHA會議閉幕,台灣再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外,美國也發表聲明抗議挺台灣,讚美台灣的防疫成績及貢獻,陳時中特別在記者會,用英文朗讀2段美方聲明稿。

「美國強烈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不該再排擠台灣」陳時中也感謝美國的大力稱許。

隨著疫情趨緩,交通部原規劃3階段鬆綁,原打算6月份開放雙鐵飲食,端午節期間取消梅花座,並恢復站票,並預計在8月取消,強制戴口罩、量體溫限制,10月份取消邊境管制,只是送到指揮中心審查後被喊卡。

陳時中說:「實在很難用時間點來設定,說那樣的一個開放跟條件
,可能用一個疫情的情況來設定,會比較符合實際的需要,昨天(19號)會議裡面,我們是對賣站票,表達一個關心跟疑慮,那我們就說是有限度的,其實我們是不太贊成啦。」

陳時中表示,不反對高鐵賣自由坐,取消梅花座,但反對取消戴口罩,只是雙鐵站票的,「有限度」究竟是,多少人為上限,陳時中更直白的說道:「那講有限度的開放,其實就是反對」

雖然雙鐵開放時程遭踩煞車,但防疫旅遊卻沒問題,以陳時中為首的「防疫五月天」,為了強化民眾出遊信心,將在這週末搭乘高鐵、遊覽車,把記者會搬到墾丁舉辦,以實際行動,展示防疫新生活。(記者 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