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歡送陳良基 "神秘嘉賓"童子賢現身
字級:
A+
A-

行政院會日前完成內閣總辭,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宣布即將交棒,今(19)舉辦「感恩惜緣會」歡送會,竟然意外出現神秘嘉賓,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現身會場送花。除了感謝陳良基的幫忙,童子賢針對台積電美國設廠一事也表示,和台南廠投資相差大約2倍,要大家不用擔心台積電會離開台灣。

科技部長陳良基:「我就說這個有問題,那個結構也有問題,就會覺得說總得有人來做這些相關的事情,所以當時也感謝蔡總統的厚愛,說不然你既然這麼多意見你來幫忙。」 

科技部長陳良基打趣的回想起自己4年來,任期裡的點點滴滴,看著台上同仁們精心製作的回顧影片,也不小心紅了眼眶。

科技部長陳良基:「四年本來就是我設定的時間,我想這四年來也是盡心把,所有交代的事情以及所有我們值,掌所面對的各項工作好好做好,四年我想對一個科技的進展,科技變化很快,所以我覺得應該也是適當的時間,要讓不同的想法進來做不同的改變。」

任職最後一天,陳良基受邀參加部內舉辦的「感恩歡送會」,上台跟大家講講話,卻意外出現神秘嘉賓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成為繼林百里、施崇棠之後,又一位公開表示不捨,甚至親自到場送花的企業大老。會後接受聯訪被問到,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台積電美國設廠一事,童子賢表示,不管國際情勢,科技還是要以和為貴。
-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積電扮演台灣重要的科技廠商,他剛才提過的他有7000億的投資,已經宣布會投資在南科,所以不用擔心台積電離開台灣,他投資在南科的金額,還是比剛剛講的金額,大快要兩倍左右,那我想台積電赴美投資,是川普政府及力爭取的。」

童子賢認為,雖然政治情勢變動不斷,但沒有一個國家一個公司,能夠總攬所有材料、設備、製程跟專利,再加上供應鏈環環相扣的特質,即使艱難的政治情勢,也無法阻擋全球分工。

至於未來和碩有沒有可能,跟進擴大美國投資,童子賢則表示,代工廠最重視的就是鄰近終端市場,但目前還沒有聽到EMS廠商,有意願前往,而眼下最重要的還是公衛議題的後續發展。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我的直覺是5、6月,恐怕會是上半年最谷底的情況,落地的時候。紐約到現在還跟空蕩蕩的,沒有人能夠上街消費,所以說中間台灣會持續賣產品,那是因為科技設備做遠端的溝通,遠端上班所需求,可是如果長期終端消費市場都動彈不得的話,仍然會影響整個經濟健全的發展。」

童子賢也呼籲大家,不要掉以輕心,別讓事件影響,長期拖累市場。(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