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視角致敬母愛 蔣榮宗新作慰藉隔離人心
字級:
A+
A-

母親節即將到來!但受到公衛危機影響,不少人也因此無法與母親團聚。音樂才子蔣榮宗受邀Ama製作團隊,打造線上計劃的專屬配樂。本來應該取消的計畫,最後利用科技支援跨越空間距離,從落杉磯、舊金山、台北三地遠端合作,再次創作出充滿濃濃人文關懷的新作品。

畫面不斷切換,宛如人生跑馬燈,從小時候母親陪伴練習彈鋼琴的背影,到餐桌上的晚餐,日常卻溫馨的場景,搭配音樂才子蔣榮宗的音樂,每一刻都是那麼觸動人心。

導演 Awu Chen表示:「為什麼選擇現在,就是因為公衛危機,還有很多學生,就因為就隔離在海外,沒辦法回去母親節看媽媽,我們就想說可以運用科技,來表達可能人與人之間的母愛啊,還是要怎麼樣把人帶接近一點。」

公衛危機造成的距離隔閡,嚴重影響社會,甚至個人情緒。和Facebook合作,希望透過VR虛擬實境視角,藉由一連串時間、空間變換,體驗主角和母親之間的微妙關係,帶著觀眾在劇情推進的同時,還能利用APP製作,送給母親的小禮物,利用科技拉進和家人的距離。

而在音樂配置上,蔣榮宗延續前次合作裡頭的濃濃台灣味,利用了電子合成器,打造回憶光廊般的空靈感,與超真實畫面相互輝映,這樣充滿人情味的作品,創作過程可是困難重重。

音樂才子蔣榮宗透露:「本來設定是要把整個音樂的部分,到布達佩斯交響樂團那邊去做錄製,但是因為爆發了之後,變所有的樂手都是在家裡,所以這次的合作,其實是很靠技術上的層面去做完成的。」公衛議題打亂行程,團隊不得不改用線上方式,讓樂手和混音師分別從落杉磯、舊金山、台北三地遠端合作,才能順利完成。

整張原聲帶的創作與製作,大大提升了科技在整張專輯中的重要性,也讓原本可能因為公衛危機,取消的活動有了全新的面貌。(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