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紀念幣"亮相! 一枚56000元創新高價
字級:
A+
A-

520總統就職在即,紀念金幣與銀幣終於曝光!不但是首次開放線上申購,這次的金幣售價也創下歷史新高,一枚要價5萬6千元!央行表示售價是反映國際金價飆漲,雖然價格不斐,但集幣界專家卻相當看好收藏價值,預期將有一成以上的增值空間。

金幣銀幣折射晶亮的光澤,上頭浮雕人像,顯得精緻又立體,距離520總統就職, 只剩兩個禮拜,紀念幣終於公開亮相。金銀幣正面主題圖案,浮刻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的肖像,除了刻印就職日期紀念,也特別加鐫面額與成色,金銀幣的背面,則是總統府的梅花府徽。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民主政治上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從第九任,歷任我們都有發(行),這是第十五任。金幣漲價了,那是因為,國際金價大漲,我們反映的是我們購入,黃金的成本。」

總統就職紀念幣,金幣售價5萬6千元,銀幣1600元,這次的發售形式大改革,首次開放線上申購,金幣7000枚,銀幣3萬5千枚。現場排隊購買,金幣3000枚,銀幣1萬5千枚。金幣面額2000元,含金1英兩,銀幣200元,含銀也1英兩。

再來比較歷屆總統就職套幣,2008年馬蕭配售價3萬2千元,售出9000枚上下。2012年馬吳配售價5萬4千元,價格飆高,是最滯銷的一屆,僅售出2000枚,從上屆2016年開始,英仁配4萬8千元,發行1萬枚。金幣當天全數,銷售一空,也讓2020年史上最貴售價,5萬6千元的英德金幣,收藏價值,備受市場關注。

集郵社老闆許耀方說,「這次收藏價值應該會比較高,因為小英是屬於這個大獲全勝,這個一定是很好賣,因為大家會很樂意去買。因為金價的漲價,還有小英各方面大家,受歡迎的程度比以前,接受的程度更高,所以應該OK。這次發行,應該很快就會賣光。」

集幣界專家許耀方分析,這次的金幣銷售,將延續上一屆的火熱買氣,加上國際金價處在高點,預期售出後一個月,就能有一成以上的增值空間,一月大選激情過後,正副總統就職紀念幣,銷售成績與收藏價值如何,也成為各藏家們關注的焦點。

(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