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iPhone有譜? 蘋果"柔性電池"專利曝
字級:
A+
A-

摺疊版iPhone近日再次露出曙光,根據蘋果最新曝光的一項「柔性電池結構」專利申請,說明了如何將柔性電池導入到未來的設備中,而這項技術未來很可能運用在新款iPhone。此外,韓國媒體也預告,三星或許將在今年底推出新一代5G版本的GalaxyZFlip摺疊機,來進一步延續銷售氣勢,也顯示摺疊機可望成為未來高階手機市場增長最快的產品。

外傳擁有沉穩海軍藍,還未推出的iPhone 12系列已經掀起不少話題,而在蘋果最新曝光的一項關鍵柔性電池結構專利中顯示,蘋果將改掉使用多年熟悉的矩形電池,並改採柔性電池,讓產品更薄更具靈活性,能解決摺疊機螢幕供電問題,而隨著新專利發表,摺疊iPhone也呼之欲出。

外國科技部落客表示:「蘋果事實上的確有可摺疊手機的計畫,而且這不是一個秘密,長時間裡蘋果已經有一些關於摺疊結構的專利,像是摺疊螢幕,蘋果非常積極的研究這塊。」

蘋果近幾年已經陸續發表了可撓式面板和軸承等相關應用專利,由於摺疊手機電池的設計難度也相對增加,預計電池模組廠新普
能夠搶下頭香,成為第一家得到蘋果因應摺疊機新設計關鍵零組件訂單的台廠,隨著這項設計到位後,蘋果摺疊機專利幾乎完備,業界預期蘋果可望在2021年推出摺疊iPhone,不過三星也不落人後,根據韓媒報導,三星為了進一步延續 Galaxy Z Flip摺疊手機的銷售氣勢,打算乘勝追擊在年底推出新一代5G版本,還將具備主鏡、超廣角及長焦的三鏡頭升級設計,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IDC研究副總監嚴蘭欣表示:「我們看摺疊手機一定是未來智慧型手機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因為畢竟我們與過去功能型手機的年代,它也是從一個直立式的形狀變成摺疊式,以消費者的心態來講的話,大家是希望有比較不同形狀或者是機構設計的產品可供購買。」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成熟,摺疊螢幕被認為是打破創新瓶頸的關鍵設計,也讓越來越多業者以摺疊功能為新機賣點,其中最領先的品牌目前仍是三星和華為,而根據研究機構預測,全球摺疊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從2019年低於100萬台,在2020年達到800萬台,並增長到2025年的1億台,隨著定價高昂、螢幕良率低和耐用度問題逐漸解決,摺疊機可望成為未來高階手機市場增長最快的產品。(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