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史無前例 95%美商滿意台灣防疫
字級:
A+
A-

台北市美國商會發布疫情最新調查報告,有95%的美商滿意台灣防疫成果,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認為,台灣這次防疫表現持續獲國際肯定,也將有助於吸引外資!另外有超過六成認為疫情將在今年底前結束,且有超過八成美商有信心台灣經濟將在疫情過後十八個月恢復常軌。

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這是很高的滿意度!非常高的紀錄。」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我們做過這麼多年的市調,從沒有一個題目,有95%這麼正面的一個回覆。」 

笑著說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的滿意度,美國商會以視訊方式發表疫情調查報告,其中有高達95%的美商滿意台灣防疫成果,執行長傅維廉更表示若台灣防疫表現持續獲得國際肯定,估計未來也有助於吸引外資。

傅維廉認為如若台灣能持續出色的防疫工作,以及面對周遭挑戰時,台灣都可以克服,「這將有助於大大加強,台灣在全球形象與品牌能見度。」

不過對政府經濟援助措施,感到滿意的受訪會員僅有41%,77%也表示疫情已對營運產生負面影響,最嚴重的問題,包含出差與活動 遭受干擾、產品或服務需求降低、供應鏈受阻。

美國商會樂觀中點出疑慮,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進一步分析,接下來就要看政府紓困措施,有沒有進一步放大可能,而台灣也要掌握契機超前佈署。

王健全說:「中美不管在貿易、科技、生產上面的脫鉤,已經成為一個既存的事實,這次的新冠肺炎,只是讓他更加速的一些移動而已,台灣如果跟美國在AI 5G上面,有建立一個好的生態鏈,台灣去購併投資創投,美國的這個數位經濟,那美國數位經濟也來台灣投資,再包括我們的投資環境改善,將來一定會吸引更多美商來台灣投資。」

點出這是大戰略問題,在美中貿戰格局下,台灣應加強台美供應鏈合作與美商來台布局機會,但也坦言現在的投資對景氣效果,可能到明後年才會發酵,近期IMF大幅下修台灣GDP預估至-4%,美國商會對景氣看法較為樂觀,有超過六成會員認為,疫情將在今年底前結束,且有超過八成美商,有信心台灣經濟,將在疫情過後18個月恢復常軌。

中經院則預估今年GDP仍能保1,但若政府紓困措施再大一點,有望達到1.5%,在防疫完善下,景氣會有較快的反彈復甦。
(記者溫婉廷、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