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連5跌!汽柴油將降0.8元 17年半新低
字級:
A+
A-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挫,導致國內油價連五跌。中油跟台塑宣布,從30號凌晨起,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調降0.8元,創17年又五個月來新低。也是繼92無鉛汽油跌破2字頭後,現在連95無鉛汽油也來到1字頭!不過世界公衛議題延燒,升高黃金的避險力,讓國際金價上周全周漲幅創下2008年來新高,分析師也表示,金價目前有支撐性,短期內應該還是會吸引不少買盤進駐。

加油站零零星星出現不少車潮,因為油價從30號凌晨起,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又要再調降0.8元,這也是繼92無鉛汽油跌破2字頭後,95無鉛汽油也將來到1字頭!調整後中油參考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18.2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19.7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1.7元、以及超級柴油每公升15.4元;台塑參考價格:92無鉛汽油每公升18.2元、95無鉛汽油19.6元、98無鉛汽油21.7元、超級柴油15.2元。

油價續跌民眾表示:「那很好啊,就是可以減少支出了。」「我覺得沒什麼差耶,因為每次加都嘛一百多左右,所以我覺得就沒什麼差」「當然是每次加油的金額變少了!」

大部分駕駛人都說有感,目前國內油價已經連五跌,創下17年又五個月來新低,主要是受沙俄等油國削價增產,加上美國確診病例激增等因素,不過公衛議題重創經濟,也升高黃金的避險魅力,國際金價27號雖然小跌作收,目前報價每盎司1620美元左右,但累計上周漲幅仍創下2008年來新高。

康和證券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黃詣庭分析:「投資人還是會有ㄧ個避險的需求存在,即使武漢肺炎的疫情得到控制之後,我們還是認為說,整個經濟的活動並不會很快速得到回復,國際金價即使到相對高點,例如說1700塊,之後也許會有一波獲利了結的賣壓,但我們認為說,整個投資人還是有必要性,去持有黃金相關投資標的。」

分析師表示,金價短線彈升上看1700美元,甚至更高的可能性都存在,也預估接下來美國實施無限量QE政策後,擴大財政支出造成美元走低,國際金價還是有支撐性,即使短線回檔,後市還是會吸引買盤進駐。(記者柯幸宜、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