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15例確診含3起群聚 累計達298例
字級:
A+
A-

最新疫情消息!國內今天再新增15例確診,包含14例境外移入和1例本土個案,同時也引發3起群聚感染。而目前國內總確診數是來到了298例,將突破300例大關,為了有效降低感染風險,指揮中心也預告,近期將會擬定新的社交禁令,不排除將仿效新加坡,以罰款的方式,維持適當社交距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宣布有新增15例的確診,14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

疫情指揮中心29號最新宣布,國內再新增15例確診,包含14例境外、1例本土。同時也連帶引發3起群聚,其中案289和293為一對夫妻,先生曾在3月跟團到西班牙及葡萄牙,返台後疑似傳染給先生。而案288則是先前案250的摩洛哥旅遊團的同團員。另外,案290和291也是一對夫妻,曾在3月一同前往印尼自由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周志浩:「案268這部份的話,因為他本身有一些慢性病。所以說醫師在診斷時,有時候會受到他原先長期已有的呼吸道症狀的影響,有時候不見得都會(驗出),尤其是又在沒有旅遊史的時候。」

針對外界相當憂心先前的案268,沒有旅遊史且發病29天才被確診,恐淪為防疫破口。對此,指揮中心最新公布案268過去足跡,除了往來醫院、診所之外,還曾去過金山老街和烏來老街,目前所匡列出的接觸者就超過400人。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這個案子很複雜,感染源仍在釐清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下禮拜10~12人這樣的一個日增境外移入的日增數,我期待要再稍微低一點,因為我認為說在第一波搶著回來的人,其實在國外可能相對,他其實是有些症狀,慢慢這樣下來,第二波回來以後,大概就是比較算是平常(趨緩)的。」

目前國內總確診數來到298例、2人死亡、39人解除隔離。針對近期國內確診數,天天以2位數高速成長,陳時中就推估下週開始 確診數將日增10-12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現在也在研議說,對於社交距離是不是要更嚴格的去規範,我們當然不會像新加坡這樣一次就罰21萬,但是我們確實想考慮,就是沒有照這東西(規定),我們是不是要用罰款的方式來處分。」

而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被視為是防疫關鍵期,指揮中心就預告將要擬定新的社交規定,未來不排除要仿效新加坡,以罰款的方式 ,規範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距離,來降低感染風險。

另外,第三波滯留武漢的國人29號晚間就會返台,推升居家檢疫人數將再增加。不過陳時中指出,前2週的防疫關鍵期,情況比預期來得好,很多擔憂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因此接下來就是要堅守住第二波居家檢疫這條防線。(記者 蔡佳芸 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