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人數破12萬大關 台股本周承壓
字級:
A+
A-

世界公衛議題延燒,美國確診數現在已經超過12萬,讓投資人不敢大意,因為道瓊指數在美國時間27號重挫915點,中止連3紅,雖然上星期累計飆漲近13%,但現在歐美疫情成為企業營運新壓力,台股下星期恐怕也會面臨修正。下禮拜包括PCB大廠欣興、代工廠仁寶等都將舉行法說,預計復工問題、市場需求,還有第2季庫存狀況,都會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川普,簽下史上最大規模的經濟紓困法案時表示:「我們必須盡快擺脫,擺脫這次事件,這是非常大的榮幸,我要來簽署這項總計6.2兆美元法案,我從沒簽過以兆為單位的東西,不知道能不能處理好?麥康諾你覺得呢?現在可不能退縮,謝謝大家。」

再加上美國聯準會祭出無限量QE,政策齊發就是希望能挽救美國經濟,只是美股暴漲暴跌,道瓊指數上周飆漲近13%,創82年來最佳紀錄,但另一方面投資人也擔心,美國確診人數現在已經飆破12萬大關,歐美國家狀況不見趨緩,會成為台股下一波壓力。

對此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我們看到台股上週從最低8523點,反彈到9945點,上漲幅度已經高達16.8%,漲點是來到1431點,這樣的情況下實際上也就醞釀,反彈過後的獲利回補賣壓。」

分析師指出,各國因應世界公衛議題延燒,紛紛推出許多救市措施,但這些政策都需要時間發酵,因此不少買盤適時的在高檔獲利了結,而台灣下星期因為清明連假,只有三個交易日,因此預測台股很可能接下來會面臨震盪整理。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實際上是有機會在這邊震盪整理,等到四月份這邊疫情發展逐漸明朗之後,開始才有機會更強一個波段的上漲,四月份當然最重要的是在四月中,包括像相關重量級的台股的法說會,跟美股的財報,尤其是在科技股的部分,我們比較關心。」 

科技產業從復工問題轉為需求問題,下星期將舉行法說會的大廠,包括3月30號印刷電路板大廠欣興、筆記型電腦代工大廠仁寶;3/31號工業電腦廠樺漢、以及蘋果iPhone機殼供應商可成等,鴻海也即將於3月底公布財報,預期包括第2季庫存狀況、訂單能見度、還有未來整體規劃,都會成為法人關注焦點。(記者柯幸宜、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