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轉彎!紐約3州不隔離 改發旅警
字級:
A+
A-

美國疫情嚴峻,確診人數超過12萬例,病亡數更一舉突破2000人,美國總統川普本有意對紐約、紐澤西及康乃狄克州,3個州下達隔離令,但川普在與官員討論後,透過推文表示,還沒有必要施實隔離令,但提升旅遊警戒,要求3個州的居民,非必要不得在國內旅遊,而且即刻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我正在考慮,很快就會決定,是否將疫情熱區隔離,如紐約州、紐澤西州及康乃狄克州。」

公衛危機當前,美國總統川普,才在記者會上透露,很快會決定是否隔離紐約等3個州,隨後果然火速作出判斷,同一天最新推文指出,在與白宮團隊及州長討論後認為,沒有必要施實隔離令,但會要求美國疾管中心發布最高旅遊警戒,要求3個州的民眾,14天內避免非必要的國內旅行。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我們從第一天起,就在追著病毒跑,病毒發生變化後,我們才有回應,不,只靠防守不會戰勝,我們必須進攻,我們必須走在前面,預測之後會發生的事。」

向民眾信心喊話,紐約州長古莫,才因為呼吸機短缺與川普槓上,最新接受CNN訪問也稱,如果川普下達隔離令,於法不符外,更可能癱瘓經濟,形同聯邦政府對州政府宣戰,儘管如今確定不會隔離,但全美確診突破12萬例,病亡超過2000人,其中1/4都集中在紐約,可以說是美國的重災區,歐洲同樣也不好過。

教宗方濟各:「黑暗籠罩著我們的廣場,街道及城市,奪走我們的性命,充斥著震耳欲聾的沉默,以及令人痛苦的空虛。」

梵諦岡廣場前空無一人,教宗冒雨走上台,罕見透過直播進行全球祝福,過去只有在耶誕節及復活節才有,而且通常都會吸引成千上萬人前來聆聽,如今因廣場關閉,只剩下教宗獨自一人。因為危機惡化迅速,義大利教堂不得以舉行集體喪禮,且避免群聚,幾乎看不到家屬,目前當地已經有9萬多例確診,新增889死,累積超過1萬人病亡,位居全球之冠。

西班牙總理 桑切斯:「明天(29日)在內閣會議後,政府將會實施,前所未有的措施,所有非必要的勞工,我再重申一次,接下來兩周,所有非必要勞工必須待在家。」

西班牙醫護:「大家都很不好過,你會感到孤單,回到家也是一樣,白天的景象不斷浮現,根本無法休息。」

西班牙狀況同樣嚴峻,醫院走廊兩旁都是病床,醫護疲於奔命,在過去24小時內,西班牙確診暴增超過8000例,總計已經超過7萬例,儘管新增確診數字趨緩,但單日病亡832人仍創新高,而且當地缺乏防護裝備,導致醫護感染比例來到16.5%,遠超過義大利的8%。(記者 林柏宇、李芷瑩/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