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景氣燈號"連4綠" 距離黃藍燈只差2分
字級:
A+
A-

國發會在今天(27)發布2月景氣燈號,景氣並未完全反應疫情衝擊,亮出連續第4顆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微幅下降1分來到24分,國發會表示領先指標連續4個月下跌,跌幅有擴大趨勢,顯示景氣受到不確定因素干擾,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科長利秀蘭表示,「二月份的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4分,較上月減少1分,燈號續呈綠燈。」

雖然受到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國內景氣消費呈現低迷,但景氣並未完全反應疫情威脅,從國發會27號公布的,2月份景氣對策信號就可看出,只有小幅減少1分來到24分,並亮出連續第四顆,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再仔細攤看細項,9項構成項目中下滑的部份,股價指數從紅燈轉為黃紅燈,工業生產指數從黃紅燈轉為綠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從黃藍燈轉為低迷的藍燈,3項指標分數各減少1分,其餘4項燈號不變,全球金融市場連動,吳明蕙認為歐美益情嚴峻,相對牽連台灣整體金融市場。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從中國大陸開始嘛,它的供應鍊中斷造成,它供給面需求萎縮,比較悲觀的一些預測,甚至預測歐元區跟美國他經濟成長率,今年會是負值整個需求的萎縮,其實也會影響我們,現在我們都可以看到,金融市場有一些波動,其實它也會影響多少也會影響到,台灣資本市場的表現。」

而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也同時公布,3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個月一口氣下滑 5.42 點,來到 78.51 點 ,更創 2017年 8 月以來低點,受到疫情持續影響,檢視六項分項指標則是全數下滑,而疫情造成不確定性升溫,全球股市動盪 台股更是摜破萬點,投資人信心大受影響,讓"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指標分數下降最多,較上月大減11.8 點 來到 53.7 點,甚至創下2013 年 2 月以來新低。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我覺得歐美國家,最主要是到三月的時候,疫情才變的比較嚴重,所以我覺得三月,整個因為美國跟歐元區,也算是整個全世界很大的經濟體,所以當然一定會影響台灣,所以台灣三月受的影響,應該會相對二月來的大。」

展望未來國發會指出,疫情在全球擴散,短期對全球貿易、投資,與消費的衝擊持續擴大,對台灣造成的影響必須謹慎看待,雖然台彎防疫有成,市場並未出現過度恐慌,但歐美疫情不斷擴大,三月燈號恐怕受到影響。(記者周恬吏、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